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经济要闻>正文

海南在京推介与环渤海区域合作项目 签约14项目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5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借第二届京交会平台,省政府今天在北京举行海南与环渤海区域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重点推介我省服务业及新兴产业。三亚市创意产业园等8个单位分别与北京、天津等地合作方在现场签订投资协议,涉及1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325.6亿元。

  副省长李国梁在会上介绍了我省现代服务业及服务贸易等发展情况,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海南旅游建设项目、总部经济、信息服务产业、物流业等。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澄迈金马物流园、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等4个园区进行了重点推介,环渤海区域50余家重点企业应邀参加推介会,与海南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共寻投资商机。

  现场签订的投资合作项目包括三亚市中航国际崖州湾区域合作投资项目、三亚富华天涯文博园、琼中花汀黎苗水镇投资建设经营项目、海南金马物流园区振邦物流项目、海南金马物流园区陆侨钢材交易市场、三亚市移动互联网音乐及手机游戏产业基地、海口市高亮度LED照明产业化示范项目、陵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富基融通项目、陵水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众志和达项目、中国三亚农业科学城项目、海南省无线智能物联运用项目、海南省循环经济发展与利用项目、海南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和海南移动互联网游戏引擎开发与应用项目。

  其中,三亚市创意产业园管委会与中航明申(三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三亚市中航国际崖州湾区域合作投资项目,投资额达200亿元,计划引入航空科技文化博览馆、航空技术体验馆及航空主题公园,建设高端疗养基地和酒店商业中心等。先期将投资30亿元在创意产业园核心区建设中航工业海南区域总部作为启动项目。该海南区域总部作为中航工业旗下企业在三亚注册的各类区域性总部以及管理中心、研发中心、采购中心、投资中心和营销中心,业务范围包括航空贸易、零售和高端消费品及地产酒店。

  三亚市国资委与富华置地有限公司签订的三亚富华天涯文博园项目,投资额为30亿元,将在三亚建设博物馆、酒店、俱乐部会所;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与北京花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投资24亿元建设花汀黎苗水镇开发项目,主要包括黎苗农庄、雨林酒店、石花水街、乘坡观光、生态养老等业态。

  另外,三亚市创意产业园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坤赫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的三亚市移动互联网音乐及手机游戏产业基地项目,投资额10亿元,建设移动互联音乐产业基地、手机游戏产业基地,完善相关教育及配套设施;海口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海口市高亮度LED照明产业化示范项目,投资10亿元建成一条年产70000KW光源模块生产、组装、检测生产流水线;海南生态软件园与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了4大项目合作协议,包括投资2亿元建设海南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等。(记者罗霞)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