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中行海南分行100周年座谈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天上午,纪念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海口举行。海南中行百年,是海南省金融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中国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出席座谈会。

  “世纪华诞同喜庆,伟业辉煌是艰辛。开疆拓土谋发展,薪火相传昨与今。而今迈步风正劲,琼州追日当引领,继往开来多进取,百年老店满堂春。”蒋定之在讲话中即兴赋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海南中行百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对海南的关切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海南中行以及全省金融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

      

  海南是中国银行最早设立分支机构的地区之一。蒋定之指出,海南中行的百年历程告诉我们:改革创新是银行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动力。从在全国率先实现全辖储蓄存款通存通兑,到在全国第一家发行IC卡,从推出第一张“国际旅游岛信用卡”,到办理第一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海南中行始终高举改革创新大旗,勇立时代潮头,为发展和转型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与活力。

      

  蒋定之强调,风险管控是银行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是银行业生存发展的根基所在。实践证明,经济兴则金融兴,经济强则金融强。长期以来,海南中行始终把构筑科学风险管控体系摆在首位,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不断强化服务理念,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希望海南中行在改革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为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国立表示,海南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战略地位极其重要,中国银行将更加主动地把企业发展与海南经济的发展有效结合起来,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蒋定之一行参观了中国银行海南分行行史馆。1914年11月,中国银行在海口得胜沙路97号设立“琼州分号”,这是海南第一家银行,也是海南唯一的百年企业。从最初只有9名员工,发展到今天,海南中行已经拥有88家机构网点、2400多名员工、资产总额近1000亿元,18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