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爱海口·2013年海口仲夏文艺季本月开幕

来源:新浪海南2013年6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浪网6月21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爱海口·2013海口仲夏文艺季将于6月28日拉开帷幕,至10月1日结束,历时一百天。届时,文艺季将为海口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爱海口·2013年海口仲夏文艺季新闻发布会现场爱海口·2013年海口仲夏文艺季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文艺季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是近年来我市整体打包推出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盛会,历时三个月,将结合海口市各具特色的场所进行文化大展演,策划推出“国际文化”、“精品及节庆文化”、“群众文化”等三大主题板块,共推出50多场公共文化活动和商业精品文艺演出。同时,活动分设主场和副场,主场设在海口市人大会堂,副场设在万绿园中心广场和海口市群众艺术馆、假日海滩旅游区、海口市骑楼老街景区和人民公园等。据介绍,6月28日晚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2013海口仲夏文艺季开幕晚会将在海口市万绿园盛大举行,海口广播电视台第一套将全程直播。

海口市美协副主席符史雄现场赠画仲夏文艺季组委会海口市美协副主席符史雄现场赠画仲夏文艺季组委会

  本届文艺季最大的亮点是突出体现“国际性”,将推出首届“海口国际青年实验艺术节”,通过青年与实验艺术两条脉络的交互作用,阐释海口市文化的开放、包容和多元的性质。本次艺术节是一种未来型的创意,包涵了求知、启迪、创造、交流、教育及普及等交叉意义,重视海南岛本土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期两周的艺术节将包括实验戏剧、当代舞蹈、当代艺术展览、先锋影像、现代音乐、创意设计、互动工作坊等形式多样的多媒体青年艺术实验。活动内容既有以色列舞蹈剧场、瑞典多媒体独角戏剧、法国摄影展等格调高雅的精品文化演出,此外,仲夏文艺季也有琼剧等本土文艺展示,还有新媒体情景诗《追梦•中国》等综艺及舞蹈表演。

  群众文化板块, “绿动椰城•动感海口”2013年海口市沙滩狂欢季、2013年第五届“欢乐海口•舞动椰城”社区舞蹈大赛、2013第六届“欢乐海口•扬歌有约”全民流行歌曲大奖赛及业余琼剧演唱比赛、老中青(业余)歌手唱红歌(歌曲、戏曲)演唱比赛、“欢乐海口•快乐暑假”少儿文艺展等精彩赛事和群文活动将闪亮登场,搅热椰城,让海口市民和旅游者欣赏到不同地域文化、不同地域风格的文化活动,并可以亲身参加赛事、参与活动,体验文化带来的魅力生活。 

  海口作为海南唯一的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已逐步形成了政府与百姓互动、城市与乡村共享、外来文化与本土文化相结合的社会共建和全民共享的文化大格局。海口市文体局负责人表示,文化是海口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一个重要引擎,海口将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做大产业蛋糕,通过规划建设载体、培育壮大主体、实施重大项目、塑造文化品牌和完善公共服务,形成文化兴市的经济实力和文化强市的精神动力,打造国际旅游岛文化圣地。

现场微博实时互动现场微博实时互动

  近年来,海口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为建设海口省会城市文化品牌,提高海口城市竞争力,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逐步建立完善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推进文化资源向农村、社区拓展,半小时公共服务圈的建设逐步深入,城乡统筹发展的海口文化模式初露雏形。海口在全省率先出台精品文艺补贴制度,引进各类精品文艺到海口来演出,扶持演艺娱乐产业做优做强,带动群众文化提升品位。 

  本届爱海口•2013年海口仲夏文艺季是由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海口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参与全程运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