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至哈尔滨火车下月开行今可买票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6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电(记者 宁远)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铁路从7月1日零时起调整列车运行图。为充分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提高运输效率,全力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全面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铁路部门对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进行了调整。从7月1日起,新增开行海口至哈尔滨K1122/1次快速旅客列车,一举打通从祖国最南端到最北端的陆上通道,结束了海南与东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

  据了解,此次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粤海铁继原开行三亚-北京(T202/1次)、海口-上海南(K512/1次)、海口-成都东(K486/5次)、海口-长沙(K408/7次)、海口-西安(K1168/7次)5对进出岛旅客列车,将从7月1日起,新增海口至哈尔滨K1122/1次旅客列车,进出岛旅客列车达到6对。

  海口和哈尔滨是我国最南端和最北端的两个省会城市一直以来没有直达列车,陆上往来需在其他城市中转,给旅客带来诸多不便。7月1日,增开的海口至哈尔滨的K1122次列车编组由软卧1辆、硬卧9辆、硬座5辆、餐车1辆、行李车1辆、宿营车1辆共18辆组成。全程去程4429公里,下午15时40分从海口站始发,第四天早上8时46分到达哈尔滨站;返程4458公里,哈尔滨至海口的K1121次,下午17时35分从哈尔滨站始发,第四天11时17分到达海口站。全程运行时间65小时6分钟。列车经过全国12个省份,分别是海南、广东、江西、湖北、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沿途停靠58个站(包括海口站),其中有7个省会城市。

  6月19日21点起,已开通此趟旅客列车售票系统,全程硬座453.5元、硬卧(上)771.5元、硬卧(中)801.5元、硬卧(下)829.5元、软卧(上)1225.5元、软卧(下)1280.5元。在海口发展已有8年的张先生购到票时,激动地说:“在海口,我见证了铁路年年在发展,没想到,列车能直开到哈尔滨家门口了,无疑,这对东北人来说是个大的利好消息。我庆幸能坐上第一趟列车。”

  近年来,海南实施国际旅游岛开放战略以来,社会各项经济指标发展迅速。东北三省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资源丰富,历来与海南的经济联系十分广泛和密切,两地区之间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海口开行东北三省的直达长途列车后,不仅两地间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还将带动东北三省与海南岛的经贸合作交流,促进两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对海南岛进一步联通内陆,加强海南与列车所经12个省、直辖市及其沿途市镇的相互联系,强化与广州、南昌、天津、沈阳、长春、哈尔滨等省会城市的直接对接,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部门表示,将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竭诚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长途列车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尤其是不经常出远门的或老人,要注意经常起身活动,防止长期坐着导致下肢血液循环受阻,从而导致了浮肿。上车前最好备些饮食,且以健康清淡为主。此外,南方旅客应注意带厚实的衣物,车进入北方后不要长时间在车厢连接处逗留,该处较冷容易感冒,进入东北后不要长时间观望车外,雪地反射的强光容易灼伤眼睛。(通讯员李兰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