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川妹子对海南美景念念不忘 写歌参与比赛赞海南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起舞西海岸,放歌盈滨岛。“大海歌曲”2013年海南大奖赛自报名启动以来,不少作词作曲者向大赛主办方投递了许多作品。在投递作品中,参赛者田小平以感恩之情写下的海南赞歌《天涯琴声》令人耳目一新,潺潺流水之音宛如叮咚响,极致柔情之美。

  歌曲作者田小平非专业出身,在四川新闻网总编室任文秘的她不过是个音乐业余爱好者。2012年4月26日,田小平以网名“雪影曼纱”在中国原创音乐基地发表第一首原创(演唱)歌曲《爱你爱的静悄悄》,迎来众多好评,她倍受鼓舞。2011年至2012年,田小平因工作两度来琼,浪漫的南国采风之旅,挥之不去的天涯咫尺情,让她在即将离去的时候,留下了这一首低吟浅唱的海岛之歌。

  “那一天,那一天,那个浪漫的冬天,海风徐徐吹,亲拂着金色沙滩,浪花抛出朵朵笑靥,三亚片片椰林里,多少细语轻呢喃……你从飞雪漫天的北国,为我轻抚琴声缱绻,送来明媚冬之浪漫……”在《天涯琴声》的歌词中,田小平丝毫没有掩饰对海南的喜爱。

  谈及创作灵感,田小平这样描述——她去浪漫的南国采风,他不能相伴,他轻抚琴弦,作一首感悟春天的冬之舞曲陪伴在她的身边,人生得此一曲永藏心海!一曲另类的情弦萦绕在他们心间……那回荡在天涯的琴声,唯美了多少个冬季,此情绵绵,天涯咫尺永相伴……

  据了解,《天涯琴声》歌词初稿田小平仅用了半个小时完成,在简单修改后,又花费500元在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上找人为歌词谱了曲。该曲首唱者媛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首歌以海南的美好景色为创作背景,巧妙地将一个浪漫而感人的爱情故事呈现给听众。阵阵海风、金色沙滩、和煦的阳光、唯美的热带雨林,细语呢喃的椰林,如此充满热带风情的景色,让人莫不向往、留恋往返。”

  在参加本次大海之声大赛时,田小平留言说,2013年4月26日是海南建省25周年的好日子,在此仅以此歌祝福海南人民!在田小平看来,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有着得天独厚的热带雨林风景,碧云、蓝天、阳光、沙滩、椰林、雨林总让人留恋往返,在这个浪漫的旅游天堂之地,遐思迷想,好不惬意,那回荡在天涯的琴声,婉约了万里碧云天、更柔媚了万里湛蓝海。同时,她还表示,如果此歌曲能获奖,将拿出属于我的大部分奖金捐助芦山灾区。

  据介绍,大赛设演唱奖和作品奖两类奖项,奖金总额高达100万元。演唱奖一等奖奖金30万元,作品奖一等奖奖金10万元。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设北京和海南澄迈两个赛区,复赛和决赛都设在海南澄迈。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