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网曝凉拌笋片只有9片 海口开心农场服务遭质疑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五一”假期,海口许多人都喜欢带着家人去周边乡村游。然而,4月29日,有着“五星级农庄”之称的海口开心农场遭到海口网友黄小姐的质疑,她说:“这里不仅服务质量不好,而且消费价格也很高。”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4月30日,南海网记者对该旅游点进行了暗访。

不仅在该山庄门口刻有五星级,在山庄大堂里,还悬挂着五星级标志的牌子。(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不仅在该山庄门口刻有五星级,在山庄大堂里,还悬挂着五星级标志的牌子。(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不仅在该山庄门口刻有五星级,在山庄大堂里,还悬挂着五星级标志的牌子。(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不仅在该山庄门口刻有五星级,在山庄大堂里,还悬挂着五星级标志的牌子。(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质疑

  开心农场玩得“不开心”

  “带孩子去海口开心农场过生日,什么玩的也没有,骑个自行车办手续花了半小时。点菜点菜更来气,点凉拌菜,实诚的小妹说,那个凉拌笋片,只有十片。上菜后孩子一数,九片……”。

  对于这种服务及消费价格,声称“五星级农庄”的海口开心农场,近日遭到海口网友黄小姐的质疑。

据记者观察,当天上午至中午,这里确实游人很多,很多都是带着孩子来游玩的。(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据记者观察,当天上午至中午,这里确实游人很多,很多都是带着孩子来游玩的。(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据黄小姐介绍,该山庄的物价“奇高,别墅房挂牌要3800多元,实价也要将近两千元一天。麻将房要800多元”。

  除此之外,据反映,在这里吃的价格“也很高”:一个清炒地瓜叶要20多元,而且数量很少;普通的蔬菜加点肉末炒,一份就要40多元。

  该山庄不仅存在消费价格奇高及服务水准不高的问题,而且该山庄还标有“五星级”。对此,黄小姐认为:“该山庄的五星级是什么来的,是那个部门评审的,评审的标准是什么”?因为黄小姐认为,作为一家五星级的旅游山庄,不管项目丰富,而且服务应该也要有这个标准。可是,根据黄小姐的经历,“这个五星级资质真让人怀疑”。

  麻将房每间800元

  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4月30日上午,南海网记者以游客身份来到位于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附近的开心农场进行暗访。

  据了解,该农场有别墅房及普标房,还有麻将房多间。不过,在该农场的客房大堂里,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几天放假,客人很多,所以4月30日的普标及别墅已被预订完,目前只有三间麻将房。”据介绍,这些麻将房价格为每间800元,“而且是折后价”。而据记者观察,当天上午至中午,这里确实游人很多,很多都是带着孩子来游玩的。

  在这里,记者拿到一份该山庄客房的价格表,根据这份被涂改的折后价格表,别墅每天要一千至一千九百多元,麻将房要580元。然而,当天上午,当记者问及前台工作人员麻将房价格时,工作人员却说:“今天只有最后三间麻将房,每间要800元”。

  清炒地瓜叶每份22元

  那么,对于网友反映该农场菜价高的问题是否属实呢?当天上午,南海网记者也来到该农场的餐厅。

  据该餐厅工作人员介绍,每逢节假日或周末,这里的餐厅就要“爆满”,所以如果游客时间紧,“最好提前把菜定好,到时候就不要等待那么长时间”。

  在这里,记者也见到一份该餐厅的价格表,从该价格表上可以看出,清炒一份“地瓜叶”要22元,一份“美味石山粉”要28元,一份剁椒鱼头要58元……

  对于该餐厅的菜价,网友认为,相比之下确实“贵很多”。

  而且,网友也认为,不仅房间或菜价,这里的价格是否符合物价部门的规定或标准?

  开心农场也有“不开心”

  据该农场宣传资料称,该农场不仅设有客房、餐厅,而且还有休闲会所、咖啡厅、农家有机菜地、手工制作坊等设施,可以为游客提供风味美食、菜地体验等互动体验项目。应该说,按照宣传资料,这里应该让游客很尽兴。

  然而,当天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拖家带口在此入住一晚的游客,可他却没有尽兴的感觉。这位游客说,他也是“慕名带着家人来这里过节的”,本想这里应该节目很多,让家人玩得开心,可是过了一晚之后,发现“并不开心”。

  他说,他订的是一间麻将房,价格要“800多元,而且里面只有一张大床”。其次,这里吃的东西“价格也不便宜”。另外,这里“真正能玩的项目也不是很多,并没有想象中的丰富多彩,服务水准也不高”。

  五星级山庄因何而来?

  记者发现,不仅在该农场门口刻有五星级,在农场大堂里,还悬挂着五星级标志的牌子。

  据了解,该农场2012年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评审委员会”颁发的“五星级山庄”。

  当天,该农场大堂的工作人员也证实,“确实是五星级,是旅游山庄标志的”。

  对于该农场的这一“荣誉”,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评审委员会是否具有评审资格,该山庄的五星级是根据什么标准评审的?

  网友认为,“见过五星级的酒店,但不好理解五星级山庄是什么标准?而这个标准是否规范,是否会误导消费者”?

该农场餐厅“菜价”单(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该农场餐厅“菜价”单(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网友也认为,不仅房间或菜价,这里的价格是否符合物价部门的规定或标准?(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网友也认为,不仅房间或菜价,这里的价格是否符合物价部门的规定或标准?(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该农场餐厅“菜价”单(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该农场餐厅“菜价”单(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