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10个重点市县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旅游整治

来源:海口网2013年3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口网3月30日消息(记者祝勇)中央电视台曝光的春节海南旅游问题,反映出海南旅游秩序滞后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着力解决制约我省旅游发展的问题,不断提升旅游产业整体素质,省政府决定2013年为“旅游市场整治年”。今天(29日)下午,全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在海口召开,决定开展全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范围包括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万宁、澄迈、定安、陵水、保亭等10个市县的旅行社、旅游酒店、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购物点、旅游餐饮点、旅游团队消费项目。一整年整治的整治内容包括不履行旅游合同、“零负团费”、高额回扣、价格虚高、虚假广告、欺客宰客,“黑车”、“黑导”,旅行社部门承包挂靠,导游服务质量低劣,擅自改变行程,增加自费项目,旅游商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旅游商品价格不明码标价,旅游景区景点、旅游餐饮接待资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治时间一直持续到今年的12月31日。整治将分专项查处、综合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三个阶段。在专项查处阶段,由省旅游、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对今年春节期间央视曝光的违规旅行社、导游和旅游景点、购物点等实施重拳打击。在此基础上,查处一批长期违法经营的旅行社、导游和旅游景区景点,依法吊销其旅行社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导游资格证。

  海南旅游市场长期受到违规违法欺客宰客行为的困扰。为杜绝此现象,将建立旅游要素诚信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实施团队住宿、餐饮、购物、景区景点等旅游接待单位诚信经营挂牌接团制度,并向社会公开;完善旅游价格和税控机制。对各类旅游消费价格进行科学测算和审核,通过政府部门网站以及相关媒体公布。

  同时,推进导游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导游员工化和导游管理公司实体化改革,导游公司实行实体化注册登记,对导游公司的导游实行旅行社有偿聘用制。旅行社、导游公司对导游实行员工化管理。

  为方便游客出行,将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在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万宁、澄迈、定安、陵水、保亭等旅游重点市县逐步实现旅游信息化、数字化。

  副省长何西庆出席动员大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