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大雾引客滞留 海口启动应急预案最高级别响应

来源:新华网2013年2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华网海南频道2月15日电(邱阿宇) 大年初五、初六正值到海南的自驾旅客回程高峰期,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笼罩海口,造成秀英港和南港码头两个过海轮渡间歇停航,过海车辆排起了长队,海口面临前所未有的港口运输紧急局面。15日下午,副省长、海口市市长冀文林主持召开由省交通厅、海南海事局、省港航管理局、省海峡办、海口海事局、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省市联席会议,并协调广东有关部门,首次启动春运一级最高级别应急预案,全力解决车辆旅客过海问题。

  联席会议要求,立即启动琼州海峡春运车客疏运应急预案最高级别响应,动用全市乃至省有关资源,并成立海口市琼州海峡春运应急指挥中心。会议确定如下原则:第一要保安全,第二要保秩序,第三要保运力,第四要保后勤。

  会议要求,海南港航控股、市旅发委负责为过海旅客提供免费食品。市环卫局在滨海大道堵车现场、秀英港区内分别设置3处和2处临时公厕,解决旅客的如厕问题。市旅发委协调码头周边的宾馆饭店,为晚上过不了海的旅客提供以家庭为单位的过夜房间。省、市广播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半小时至一小时左右发布一次现场实时情况,让旅客及时了解航班和气候动态,把所有能给大家提供的服务点通过媒体实时通报给旅客。海口市交警、公安执勤人员现场维持秩序、指挥交通,保证每个路段都有交警和协警指挥。

  当天下午,市领导袁光平、谢京、李向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在指挥部,协调将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落到实处。

  记者下午在秀英港现场看到,滨海大道、码头虽然车辆较多但秩序井然,有多艘客滚船同时停靠码头,过海车辆排队上船后立即开船,旅客情绪稳定,预案一级响应已取得明显效果。据了解,从下午4时启动应急预案到晚上7时半,秀英港码头就有11个航班启运、待装船6艘,共有约2000部车、7000多旅客过海。许多旅客表示,在这里秩序有人维持、引导,还有点心、水果、矿泉水等免费供应,这比往年遇到类似情况时好了很多。

  当天下午,指挥部还发出通知,要求初七(16日)上班的公职人员尽量绕开滨海大道过海车辆聚集的路段,给过海车辆和旅客让出通道。同时提醒市民出行也尽量避开滨海大道拥堵路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