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离岛免税店将成海口旅游消费新热点

来源:海口网2013年1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年的省“两会”中,省委书记罗保铭曾向省政协委员提问:海南如何做好促消费这篇文章?

  海南作为旅游大省,旅游消费自然不容忽视。事实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越来越成为人们消费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们享受和发展的需要。旅游消费成为消费热点,也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对于海口来说,如何“搅热”琼北旅游,推动旅游消费,通过旅游发展增长新的消费热点,是相关部门一直思考的问题。

  丰富旅游元素引客来

  海口作为省会城市,70%以上的历史文化资源集中在此,医疗、教育、商业、购物等方面配套的服务业也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旅游发展潜力很大。

  省人大代表邓小刚称,从旅游业的角度来说,海口要走一条差异化、精品化、多元化的旅游发展之路,要充分利用省会城市的优势资源,集中发展商务会展、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和乡村旅游三大旅游亮点。

  目前,海口正努力提升和丰富自己的旅游产品,加大促销力度,并同琼北地区其他市县进行互动。当前海口促销的口号“到海口来过大年”,辐射带动整个琼北地区旅游,包含乡村游、历史文化之旅等,已经收到良好的效果,目前客源除了原有的珠三角、长三角地区游客外,新的增长点扩展到西北地区,比如西安、内蒙古等。邓小刚说,相信经过三年左右的努力,以海口为主的整个琼北地区会形成以商务旅游和专题旅游为特色的这样一个新的旅游目的地,形成琼北旅游圈,从而和三亚南部热带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形成互补。

  省人大代表李佳琦认为,城市旅游离不开大型配套旅游设施,旅游设施不论从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要满足游客的需求。要通过打造不同的旅游项目,丰富旅游元素,内容丰富了,游客自然来了舍不得走。此外,海口还缺乏一些全国叫得响的旅游知名品牌,可以通过各种国际赛事等进一步提升海口旅游文化知名度。

  省人大代表邢明认为,海口非常适合发展旅游电子商务,可以为全省旅游做好服务。

  离岛免税店刺激消费

  “海口资源丰富,天生丽质。”李佳琦热爱海口,在海口旅游消费方面,她有自己的思考。她说,在旅游发展上,当前的海口还需要进一步解决游客来游什么,休闲什么的问题。当前,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以“兰桂坊”为主的旅游小镇正在加紧建设,今年年底之前要投入运营。将汇聚吃住游购娱等项目,形成新的旅游项目集群。此外,冯小刚电影公社项目当前正在打造民国一条街、社会主义一条街、南洋一条街,以及园林景观区,里面收纳了许多电影场景,比如《非诚勿扰1》里的小火车站,《非诚勿扰2》里的鸟巢等,还建了5个摄影棚,预计今年4月份将有一部新电影来这里拍摄。

  邓小刚还透露,海口新增的离岛免税店在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将于今年年内建成,正式对外营业,其配套设施路网建设也将在年前完工,这对推动海口旅游发展和提高游客吸引力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也必将形成海口旅游消费热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