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举家飞海南 旅游过大年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晚报2013年1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忙着置办年货,家住市区矿工路东段鸿翔小区的王先生这两天却显得格外清闲——就在几天前,他在市区一家旅行社订好了春节期间的旅程,一家人准备一起飞往海南过年。

  与王先生一样,今年春节选择旅行过年的市民不在少数。1月29日、30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境外旅行线路报名目前已基本截止,国内长线游报名正在进行中,欲旅游过大年的市民出行目的地大多选择较温暖的南方。

  ■过年旅游全家行

  “这次春节放假准备到海南过年,主要是想给自己和家人更多一点在一起的时间。”1月29日上午,王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40岁出头的王先生在市区与朋友合伙开了一家高压电器公司,平时较忙,女儿在外地读高中,一家人很少有时间在一起。趁着春节期间女儿放假回家,他想带着妻子、女儿出去换一种方式过年,这样可以多陪陪家人,也能为辛苦学习的女儿减压。

  去年春节期间,王先生曾带着父母、岳父母等一大家子人前往山西乔家大院等旅游景点游玩,一家人其乐融融。“外出过年省去了不少应酬和操劳。”王先生说,这种新鲜而独特的过年方式让他感觉很好。今年他准备前往温暖的海南过年,由于父母年事已高,不适宜长途旅行,所以他一家决定除夕在家陪父母,大年初一飞往海南旅游过年。

  1月29日上午,在市客运中心站附近一家旅行社里,记者发现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旅行社咨询,挑选适合全家出行的旅游线路。这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吴培林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基本上都是以家庭为单位预订行程的,有时几个家庭一起预订。”

  ■旅游线路南方热

  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春节期间推出的旅行线路以南方线路为主,国内长线游有海南、云南、厦门、桂林等线路,而北方仅有哈尔滨冰雪等个别线路,市民报名呈现明显的“南热北冷”现象。

  “今年春节报名泰国游的特别多,我们大年初一到初四出行的团队都已经全部预订完毕。”昨日上午,在市区建设路中段一家旅行社里,负责人王广伟说,目前春节出境游报名基本结束,从报名情况看,泰国成为今年春节出境游新宠。他认为,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全年温暖,是冬季出游的好去处。

  北方严寒,海南三亚是国内春节旅游最大热门,吸引着众多家庭、情侣游客。在市区一家旅行社咨询相关事宜的市民周先生说:“北方太冷了,春节假期带孩子出行,北方线路基本不考虑,现在看看海南那边的情况。”旅行社接待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报名海南游的不少,云南、厦门等地也是春节旅行热门去处。

  ■价格上涨人不少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各条旅行线路价格与平时相比都有不同程度上涨,部分热门线路价格甚至比平时贵了一倍左右。今年的价格与往年同期相比也有小幅度的上涨。然而,尽管价格高了,但是选择过年旅行的人依然不少,多家旅行社称与去年相比今年报名春节旅游的人数有所上升。

  据业内人士介绍,春节期间旅游价格上涨已是惯例。由于春节期间机票、宾馆等价格上调,线路价格上涨是必然的。

  尽管价格上涨,但仍然没能降低市民出行热情,不少报名者表示价格上涨尚在可接受范围内。市民李女士说:“辛苦一年,只有这么几天假期,全家出去好好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市民王先生选择的春节海南游一家三口报名所缴的各项费用接近两万元。对于这笔不菲的费用,他称对于价格上涨心里早有准备,他更看重的是一家人在异地过年时独特新鲜的体验和感受,“平时很难有这样一家人一起出行的机会,这次就带上孩子换个方式过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