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餐饮业遇"严冬" 行业人士盼消费理念转变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1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1月28日电(实习记者 冯星)近日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明令禁止公款大吃大喝。公款吃喝问题也因“万元餐”事件和“天价酒”事件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禁止公款吃喝后对海南酒店和餐饮业有什么影响? 

  本网记者在1月28日上午通过电话采访了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恒。

  记者:您简单和我们说一下禁止公款吃喝的规定下来以后对海南餐饮业的影响?

  陈恒:短期内对海南的餐饮业造成的影响是很巨大的,尤其是高端酒楼和高端酒店,我们的营业额直接下降了70%左右。宾馆餐饮更是步入严冬期。营业额下降高达80%,宾馆餐饮本是靠会议餐饮支撑,如今会议要么取消餐饮,要么改成自助,整个高档次消费行业惨不忍睹。

  记者:那么海南省酒店与餐饮协会有什么好的措施来扭转这个情况吗?

  陈恒:我们这次遇到的困难很实在,已经组织各餐饮品牌带头人开了一个会议,会议的主旨就是“新形势下的高端餐饮企业的发展方向”。

  我们总结了三点,首先从企业本身出发,倡导开源节流的理念,推广“光盘”活动,同时对点菜员进行更多专业的引导和培训。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这个号召对我们的长远发展还是有益的。再者就是企业要转变营销方式,改变营销市场,比如说多面向游客和家庭。调整人才对接,降低采购成本,促进企业升级。最后希望能够政府对餐饮业品牌的扶持,因为酒店餐饮业解决了社会上很大一部分的就业和薪资问题。

  记者:您能代表海南省酒店与餐饮协会说说你们应对这次转变的感受吗?

  陈恒:我们会很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央下达的规定。但是我们认为还是应当顾及企业正常的经营和发展,禁止公款吃喝不等于枪杀高端消费。海南的高端消费在海南省生产总值中扮演相当重要的成分,政府以前在高端消费中所占比例本身不是很高,只有30%,可是这样的规定却极大程度上影响了一大批企业家,还有一大批与政府有一点联系的消费者。

  这其实并不是一种正常的消费理念,而是在媒体曝光和社会舆论引导下的一种躲避。我们希望无论是政府还是媒体还是民众,不要一味的带着有色眼镜看高端消费,而是应该本着适当的消费理念来消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