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2013年海南两会上那些关于旅游发展的建议

来源:新华网2013年1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委员建议开展三沙特色环保游 建国家海洋公园》》

  吉小妹委员说,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下,可在海洋公园中开辟保护区、科考区、旅游区,分区分期开发。建议在西南中沙群岛及其海域范围内选择如珊瑚生态保存较好的区域、沉船等人文资源较集中的地区等重要区域,进行研究、评估,有序建立国家海洋公园。

  委员朱鼎健:导入第六产业 促进海南旅游发展》》   

  运用“第六产业”的概念,朱鼎健阐述了农业种植与旅游业相融合的重要性。以法国为例,法国一年的游客有七千多万人,其中百分之十,即七百万人次是直奔葡萄园观光而去的,其间的交易和买卖所带来的旅游收益是非常可观的。再如深圳,深圳的荔枝节每年吸引了四百多万游客的观光旅游。这些国内外较为成功的案例均可为海南省的农作物种植观光旅游业发展提供借鉴。同时,海南的农业种植也可以通过第二产业的环保性加工(主要是食品加工),走上市场化道路。海南可以对外敞开农副食品加工业的作业流程,让消费者看到海南的食品是绿色、健康、安全的。总之,通过一产加二产,二产加三产,把更多的游客招揽进来。

  委员杜海山、符会从: 让纸浆林退出鹦哥岭》》

  省政协委员杜海山、符会从在《关于尽快让纸浆林退出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的建议》中提出:禁止造林公司在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内继续种植纸浆林;对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内原有的纸浆林,采取由省政府出资补偿的方式,给予造林公司适当经济补偿,不准再进行砍伐和种植,要求他们退出对保护区内纸浆林的管理,逐年恢复水源头的生态平衡。

  琼海市委书记:博鳌机场建设力争两年完成》》

  符宣朝说,日前,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了博鳌机场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机场的征地2700亩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在中央资金还未到位的情况下,琼海市从财政拿出了2亿多,把2700亩征地全部征用、搬迁完毕,安置区的建设已经开始启动。“今年博鳌机场全面启动建设,力争两年建成,应该是很有把握的。”

  致公党海南省委:发展海南中部山区生态旅游》》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认为发展森林生态旅游构筑海南山海呼应格局,可带动中部少数民族市县绿色崛起、脱贫致富,为实现全省协调均衡发展作出更大地贡献。

  海南委员声音:驴友违规探险救援谁埋单》》

  孙薇委员表示,旅游者接受旅游救助需要付费,这是一项国际惯例,许多国家都设有公益救助组织和营利性救助组织,专门从事紧急求助(包括旅游救助)。旅游法草案规定救助付费,符合旅游者权益保护的市场规律。然而救助费用的标准如何计算?是否应当建立旅游救助强制保险制度?草案尚无规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