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草木本心 万物有情:老圃水墨作三亚展出(组图)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1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由今日艺术汇主办的“草木本心——老圃水墨作品展”于2013年1月25日在三亚今日艺术汇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月24日。本次展览将展出荣宝斋画院国画家老圃多年来的国画创作一百余幅。

  老圃,本名白进海。1955年生,北京人,早期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进修,2004年完成中央美术学院首届国画专业博士课程研修班课业,师从张立辰先生,现为荣宝斋花园研究创作中心主任,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老圃画作多取材于瓜果、青蔬、花鸟,从选材到题材描绘手法常与一般花鸟画家有很大的不同,他能将自然之情与乡情融成一个独特的艺术审美世界,用笔简朴、设墨清雅,崇尚简淡中和之道。 

  此次“草木本心”水墨作品展,为我们带来对“生命”这一命题的全新思考与诠释,旨在探讨生命应受到尊重这一基本权利。并通过作品,传达一种艺术家用艺术创作的方式进行禅修,并在禅修式的艺术创作中思考、解决当下生活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让浮世中的心在水与墨的交融中找到平衡。

  在艺术创作中老圃尽可能地去掉那些游离与不确定因素,让每一个事物的形态和线条,甚至每一个墨点的延伸都趋于独立与完整,他努力创造并强化形与形的边缘,望以这种方式来表达去抵抗生活中的无常。如今的世人常以变求变,而老圃则以不变应万变,黑白无二相便是这种理念的最好注解。老圃望通过作品让观者体会禅修的意境,回归平和心态,活在当下,专注当下。

  三亚今日艺术汇作为今典集团精心打造的中国第一家连锁酒店艺术汇,上下两层两千多平米的超大当代艺术展览空间,就像一座与北京相连的艺术殿堂,吸引了许多前往三亚旅游的高端游客,将来今日艺术汇还将把这样旅游与艺术充分融合的生活方式带到青岛、丽江等全国其它知名旅游城市,让度假生活更有艺术气息。由于今日艺术汇借力于同为今典集团旗下的中国第一家民营美术馆——今日美术馆,在艺术品及艺术家资源上具有更多的优势,不仅能为三亚引进更多珍贵的当代艺术品,还将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及交易平台,让艺术家在三亚这座美丽的热带滨海城市,与藏家及热爱艺术的人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菜园子
菜园子
老圃个人布展

    草木本心——老圃作品展

  时间:2013年1月25日—2月24日

  地点:三亚今日艺术汇

  海南省三亚市凤凰路155号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菩提酒店一二层·今日艺术汇

  如需更多新闻资料以及图片,烦请联系:

  今日艺术汇(三亚) (86)0898-8895 5555-8989 孙磊/林金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