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去没有冬天的海南-文昌之旅(组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3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如今三亚的冬天已是人满为患,一般工薪阶层从价格上所能接受的宾馆,食宿条件越来越差,不但市区内人山人海,每一个海湾里也是人群如海潮般澎湃。到海南去过冬的人们把目光从三亚转向别处,除了三亚,海南旅游开发比较成熟的地方是兴隆和文昌,兴隆有很好的温泉可泡,但远离大海,文昌怎样呢?

  文昌历史悠久,西汉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始建,称紫贝县,唐贞观元年(公元627年)改称文昌县,历经二千余载。文昌在海南岛东北部,距海口73公里。地处热带北缘,气候温和。常年平均气温为23.9C,1月平均气温为17.5C,极端最低气温4.7C。7月份平均气温为28.2C,最高气温为32.4C。年平均日照2137小时,日照率45%。文昌是海南省乃至全国有名的文化之乡、华侨之乡、椰子之乡、排球之乡、将军之乡、国母之乡。


  文昌是被世界誉为东方奇迹——宋氏三姐妹(宋霭龄、宋庆龄、宋美玲)及宋子文的的故乡。

  如今宋氏祖居保存完好,被开辟为文昌旅游的一个景点。宋氏祖居并不是像许多人想像的那样豪华,她在古朴中透出几分简洁。


  文昌孔庙—建于北宋订历年间,明洪武八年(1375年)迁址于文城镇文东里20号,总面积3300平方米。它是海南省保存得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也是我国南方最具特色的古文化旅游点之一,被誉为“海南第一庙”,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孔庙大成门前立有孔子得教像一尊,大成殿内设有孔神龛、神像、神牌、四配十二哲神位、皇帝玺印、匾额、楹联,祭器文全。还增设了孔子箴言名家书法碑林,北京、山东孔庙、孔府、孔林图片展览、孔子本十二弟子图谱、孔子对迹图、文是进士碑等。恢复了祭孔活动,举办“文状元”、“’理状元”、“少年文状元”大奖赛,重振兴教助学之风。

  文昌文庙虽被誉为“海南第一庙”,与内地许多地方的孔庙相比,显得规模还是解小了许多。

  椰林是文昌的一大特色,有“文昌椰子半海南”之说。其中“东郊椰林最风光”,

  东郊椰林景区以典型的椰风海韵,椰香特色饮食和多种海鲜吸引众多游客。步入林区,只见大小、高矮、直弯、斜曲的各种椰树参差错落,林下路随树转,曲折盘旋。信步于弯曲的椰林小道,只觉凉风习习,林涛沙沙,处处阴凉舒适。

[1] [2] [3] [4] [5] [6]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