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海南最好的温泉(图)

来源:驴妈妈旅游网2013年2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是个温泉岛 密度居全国之首

  海南岛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地质构造复杂,地热活动十分活跃,所以地热资源相当丰富。据勘察,海南岛陆地面积34000平方公里,现已探明的温泉有34处,平均每1000平方公里就有1处温泉,密度之高居全国之首。

  据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地质矿产开发管理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海南岛已发现的34处温泉,预测总自流量达6939立方米/日,水温介于32℃至95℃之间。其中低温热矿泉(32℃-40℃)有7处,中温热矿泉(40℃-60℃)有14处,中高温热矿泉(60℃-80℃)有11处,高温热矿泉(80℃- 100℃)有2处。它们多数属于氟硅型热矿水,还含有诸如溴、碘、锶、氡和硫化氢等微量元素和化合物。

    海南温泉之最最热最早最臭最高最咸

  尽管海南的温泉遍布全岛,但到目前为止,通过勘查评价的仅有8处,即官塘、九曲江、兴隆、南田、羊栏、七仙岭、兰洋和西达等温泉,这些温泉各具特色。

  七仙岭温泉:水温最高、保护最好。驾车前往七仙岭显得特别轻快,一路上山清水秀,山间云雾缭绕,空气异常清新。建于林间和泉边的度假处所大方得体,融入自然,晨曦日暮之时,热气腾空,缥缈虚幻,胜似人间天堂。

  据了解,七仙岭温泉是目前我省温度最高的热矿水,水温高达95℃,而且还是全岛唯一一处从高处自流的温泉,无须人为机抽,人们可直接用保温管引来使用。地质专家认为,七仙岭温泉目前还是我省保护得最好,有自然喷水景观的温泉,是一个“半原生”状态的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因此可以说,它具有不可估量的开发前景。

  交通:从三亚汽车总站坐到保亭的车,在7时45分~17时,每30分钟一班,行程两个小时。 或自驾车约1小时路程,沿途风光绝美。

  美食:七仙岭所在的保亭县是黎族、苗族聚居的区域,这里可品尝三色饭、竹筒土鸡汤、红烧五脚猪等民族特色名菜。

  住宿:七仙岭森林公园内有许多度假村,推荐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5星)、七仙岭温泉酒店、保亭七仙岭南美温泉山庄等设施舒适豪华的温泉酒店,需提前预订。

  兴隆温泉:最早开发、最具规模。海南开发利用得最早的温泉是万宁的兴隆温泉,该温泉位于兴隆华侨农场,早在1949年以前当地居民就利用它来洗浴。1965年,广东省地质局综合调查队曾对兴隆温泉进行过调查;1980年,由广东省地质局海南地质大队在该地区进行钻探,共打出了20多眼温水孔;1992年,海南省环境地质研究所打了5眼热矿水孔。

  交通:在海口汽车东站坐到兴隆的车,可以直接到度假区。

  住宿:度假区内的酒店非常多,可以选择的余地很大,从高档的五星级到大众消费的三星级,而且在这里住宿,可以免费泡温泉。

  贴士:去兴隆泡温泉,如果时间宽松,可以去一下兴隆热带植物园。

  官塘温泉:最“臭”,最具人情味。琼海官塘温泉,因其硫化氢含量较高,被俗称为“鸡蛋臭”温泉,实际上它的学名是“硫化氢泉”,医学专家认为,通过浴疗法,硫化氢泉对人的皮肤、心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肾功能皆有良好影响。

  又因其水质中氡的含量较高,所以官塘温泉又是有名的“放射性氡泉”,而氡泉疗法对人体的多种症状皆可适用,琼海官塘村一带至今还流传着六旬老翁泡温泉得子的故事。因为该温泉周边的居民生活中离不开温泉,有人一日三泡,不泡温泉就浑身不舒服,到温泉池边聚一聚、泡一泡、洗衣聊天等,其乐融融,成为当地一景,所以官塘温泉最具有人情味。

  交通:在海口汽车东站坐到琼海的中巴,票价21.5元;到琼海市后再坐出租车,20元左右可到。

  特色:官塘温泉最大的特点就是大,官塘温泉渡假中心的温泉泳池足够爱好游泳的人过把瘾。

  帖士: 吃饭只能在酒店解决,价格和味道实在不敢恭维。已经有宾馆可提供住宿。

  官塘温泉,位于海南省琼海市西南部,分布于万泉河南岸。去官塘泡温泉,温泉鹅是一定要吃的。温泉镇路边都是吃温泉鹅的饭店,三、五个人100元左右。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