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海口旅游十大名村 体验最地道的海南风情

来源:新浪海南旅游2013年2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随着春节的临近,海南也迎来了冬季旅游旺季。随着社会各界对海南的逐步了解,常规的旅游产品已不能满足游客对海南旅游的需求,提升海南旅游的软实力及旅游产品创新是业界人士的关注点。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没有文化,旅游就没有内涵、没有生命力。2012年,在琼北旅游组织的协调下,琼北旅游异军突起,借助琼北地区的当地历史文化,集中火山、老街、绿道、美食等众多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形成了数十条集养眼、养心、养身、美食的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了大量游客特别是省外自驾游客的到来。

  海口十大旅游名村正是琼北旅游资源的主打精品线路之一。通过对一千多个生态名村进行筛选,经专家评审半年多的实地考察及网络推荐,最终龙鳞村、禄尾村、田心村、本立村、长宁头村、美社村、美孝村、岭门村、涌潭村、美李村被评选为十个具有旅游元素和旅游发展潜力的旅游名村。

  2013年2月1日,琼北旅游合作组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于济东携媒体体验团一行近10人一同走进海口十大旅游名村,为春节期间即将来琼北旅游的游客提供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海口十大旅游名村优美海景资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口十大旅游名村优美海景资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琼北旅游合作组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于济东认为,做旅游事业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是一个真正为老百姓谋福利的过程,在推广琼北旅游期间做了非常多的工作,新浪微博营销便是其中最重要项目之一。利用近10万粉丝的影响力,整合岛内外微博资源,为琼北旅游宣传造势。截止目前,新浪微博上相关“琼北旅游”的博文达15万条,从线路攻略、景区民俗风情、风景图片等等各个方面展示琼北旅游的风貌。喜欢琼北旅游资源的网友在微博建议设计一些比较好看的海口周边特色镇、琼北旅游的地图,易携带,亦可作明信片、小纪念品等物品,既方便游玩又带有意义! 对此,于济东表示,相关地图及书籍已经制作完成,不日将面市。

琼北旅游合作组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于济东现场发微博琼北旅游合作组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于济东现场发微博

  一直致力于经营海口一日游的万众旅游公司董事长郭炬也表示,旅游对当地经济拉动有很大的积极作用,自从万众旅游开通一日游之后,周边乡村的知名度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当地的特色农家小吃一度脱销。他呼吁,政府以及当地村民要更加重视周边游线路产品的服务工作,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实现乡村游的可持续发展。

  第一站:琼山区红旗镇本立村

  景点关键词: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热带生态农业资源,瓜菜种植基地,热带田园风光

  红旗镇本立村,位于223国道31公里处,是一个具有优良革命传统的老区村庄,同时也是海南第一个高级农业合作社--红旗农业生产高级合作社的诞生地,是琼山区主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这里又有丰富的热带生态农业资源,区域内上百公顷的水面,拥有近千亩的橡胶、香蕉、椰子、槟榔和大型的瓜菜种植基地。

海口琼山区红旗镇本立村风景秀丽海口琼山区红旗镇本立村风景秀丽

  绚丽多姿的热带田园风光,清新的空气,为喧嚣城市的居民提供一个心情放松的幽静之地。游客来这里可以参观高级合作社旧址、看毛主席批字,老旧农具展,了解解放初农民的生产和生活,独特的沼气化生活,看壮观的百亩香蕉林、胡椒林、荔枝林、菠萝林等。

本立村见血封喉树 汁液可使血液凝固 但无毒本立村见血封喉树 汁液可使血液凝固 但无毒
本立村湖水荡漾 林木茂密本立村湖水荡漾 林木茂密

  行车路线:从海口出发,在海榆东线31公里处。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