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三亚皇后湾 摇曳生姿 最简单的快乐(图)

来源:photocome/新浪网2013年5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我是一个酷爱旅游的驴友,总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解压,每年都会去一个地方走走看看,线路不重复,这样的方式持续了将近6年,却被一个南方的小岛打破了常规,去了两次,还打算再去第三次,第四次。

  前年跟同事去海南三亚是公司组织的旅游,今年是陪家人去度假,三亚真是个生活的好地方,阳光,沙滩,海水,还有清新的空气!

  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地方就是去皇后湾的一天行程了!前一天下午定好时间,第二天上午8点半皇后湾的师傅来到我们住的酒店楼下接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的到了码头,一艘艘小船停靠在码头,鱼腥味有点浓,老爸说这就是海的味道。小船悠悠的前行,清澈的海水倒映出船的轮廓,渔港两边的疍家鱼排,别有一番风情,船长说他们世代就是靠打渔为生,住的是海上搭的小木屋,就是我们所说的鱼排。水上人家的生活简单惬意,不由让我羡慕三分。约十分钟后,来到一个海上木屋上,干净,简约,宁静,木地板刷的是绿蓝色的漆,跟海的颜色显得融洽和谐,四面没有用木板隔起来,而是在木柱的角落挂了蓝色的遮阳帘,阳光洒在木排上的藤椅,懒洋洋的味道。熟悉了环境之后,我们又换了一条大船出海钓鱼。

海水清澈无比

  船开出去看无边无际的大海,有的人钓鱼,有的人望着海的远处发呆,有的人拍照留恋,突然教练猛的跳下水中给我们捉了个黑怪物上来,吓得小孩子哇哇大叫都躲到妈妈的怀里,原来是一个海参,黑呼呼的一大坨,摸上去软软滑滑,但是性格却好像很温和,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任人摆布。接着又抓上来一个海胆,长长的刺看着让人望而却步,想摸摸它却无从下手,深怕它跟你来个亲密接触。大家拿起手里的相机拼命的按着快门,他们一定很幸福吧!跟明星的待遇差不多呢!照完相教练就把他们放生了,说要保护海底的生物,大家纷纷点头赞同。正在大伙欣赏照相机中刚刚定格的风景时,又有人兴奋地大叫,有人钓上一条大鱼。随后大家纷纷有所收获:有继续当傻瓜的,有钓石斑的,有钓青衣的,有钓苏眉的。总之,这个上午,我们在兴奋的叫声中,笑声中度过了,淹没了海水打在船沿的海浪声。

  转眼太阳已高高地挂在正上空,时间过的真快,该吃午餐喽!回到鱼排上,各种热带水果和饮料已整齐地摆放在餐桌上了,木瓜,桃子,火龙果,红毛丹,龙眼,香蕉,还有每人一瓶啤酒,桌上摆放着两瓶大罐的可乐和雪碧,不禁怀疑我们午餐是否就是丰富的水果宴!一个个饥肠辘辘的开始享用美味的水果,接着服务员端上蟹粥,玉米,烤鸡翅,热狗,香菇丸,虾,秋刀鱼等一共有十多种烧烤,个个都吃得不亦乐乎!面对大海,面对一群陌生的朋友,没有压力,没有顾虑,没有不爽的心情。只想尽情地吃喝,尽情地嬉笑,尽情地游玩。

  饱餐后休息了片刻,已经快到下午2点了,教练让大家准备换泳衣下午出去浮潜,重点说明了安全注意事项。大约15分钟坐船开到一片大岩石附近,教练说那里的海底珊瑚最多,而且今天天气非常好,很适合浮潜。说得大家心花怒放,一个会游泳的朋友迫不及待地穿着一条泳裤直接跃入水中,接着又一个跃下去,海面激起层层浪花,这比看鱼跃龙门还过瘾呢!可还不到半分钟功夫就看见两人一起游向船边,原来后面下海的是教练去捉那个不听话的客人上岸,以他为例,教练在船上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身安全课!不管会不会游泳必须穿上救生衣;不许从船上跳下水;不许脱离集体远离安全区域····穿上救生衣,带上面镜和呼吸管,穿上胶鞋,教练说的真对,这样才有点专业的味道嘛!于是一向怕水的我在教练的指导下也成功的看到了海底的摇曳的活珊瑚和色彩斑斓的热带鱼,抬头看看老爸和老妈牵着手浮在水面上,水下模糊的手影指着自己看到的新奇生物告诉对方,平日里经常吵吵闹闹的他们此刻却看起来那么的恩爱,躺在大海的怀抱里,那些鸡毛蒜皮早就幻化成海风轻拂而过。

走在夕阳照耀下的金色沙滩上

  或许这就是皇后湾的魅力所在,它的阳光和海水的能量可以抵挡一切凡间生活的琐碎,在这里,我找到最真实的自己,只是一不小心变成了美丽的热带鱼,尽情的摇曳生姿,寻找属于我最简单的快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