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国内春节游海南人气高 必玩景点推荐(图)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1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实习记者 冯星)日前,环球时报就“中国人去哪过春节?”的话题进行调查。截止到2013年1月28日为止,数据显示近3成的网民春节度假想来海南,在全国各城市中位列第一。

  据调查显示,56.7%的网民选择春节回家,25.7%的网民选择春节在国内旅游,而在国内旅游的目的地中,选择海南,云南和广东的比例高达27.3%,11.8%,6.4%,分别在国内位居第一,第二和第三。

  记者获悉,由于近期北方天气寒冷,全国各地来海南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多。海南是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雨量丰富,夏季长于冬季,没有明显的四季分别。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海南旅游的黄金时节。此时海南气候最宜人,尤其是春节前后是海南的旅游高峰,是穿着夏装漫步沙滩、享受海景、海上娱乐的最好时节。

  2013年元旦起,海南正式启用旅游团队电子行程系统,该系统将团队旅游中的旅行社、导游、景区(点)、旅游购物点等旅游要素全部纳入了监管范围,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旅游市场监管力度。 旅游团队电子行程管理系统是针对当前旅游团队接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对旅游团队运行全要素、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和管理,切实保障游客权益和旅游服务质量,有效提升海南旅游监管服务水平,促进海南成为安全、诚信、可靠的旅游目的地。

  近日有关部门的数据统计显示,乘机抵达海口的旅客中,超过40%的人有出游计划,其中情侣游、婚庆游等超过12%。为迎2013年来岛来的游客,海南多家旅行社已经推出了年末游优惠活动。海南一家旅行社市场部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自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份,三亚的游客接待量已经接近国庆黄金周的水平,蜈支洲岛、南山等景区日接待量已经达到几千人之多,春节期间游客将会更多。

  天涯海角旅游风景区

  天涯海角风景区碧水蓝天一色,烟波浩翰,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南南天"等巨石雄峙海滨,使整个景区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

  五指山旅游区

  五指山素有“海南屋脊”之称。五指山是海南的象征。 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五指山原始热带雨林是全世界目前仅存的四块原始雨林之一。

  海南热带海洋世界

  海南热带海洋世界是中国第一个集中表现省海洋旅游文化的大型、综合性主题公园,可领略大海的神秘和海洋生物的多姿多彩,走上踏浪桥和人工岛,临风、观海、听涛;在沙滩上,可享受阳光、海浪、椰风;;火箭蹦极、热气升空、海盗船、宝藏岛、漂流河、空中飞人将满足您寻求刺激、雨林探险的愿望;风情快餐、热带瓜果园,让您享受各具特色的美食文化……

  蜈支洲岛旅游风景区

  蜈支洲岛乔木高大挺拔,灌木繁茂葳蕤,如天然织就的一块厚重的绿毯披在岛上,丽质天成。小岛的地貌美丽而有层次:岛的中部坡地逶迤,起伏平缓,草木纷乱,藤蔓缠结,花紫果绿,蝉噪鸟鸣。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是融热带海洋风光、中国佛教文化、福寿文化、历史古迹、民间传说为一体,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社会教育、环境资源保护于一身的大型主题景区。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非诚勿扰2”海南景点拍摄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即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森林公园内建的五星级鸟巢度假村热带天堂。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