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三亚蜜月旅游胜地 蜈支洲岛旅游攻略

来源:一起游2013年1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三亚海棠湾上。蜈支洲岛海域海水毫无污染,清澈透明,最高能见度达27米,是天然的渔场。神奇的海底世界有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珊瑚,堪称中国第一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还拥有众多的海上娱乐项目:潜水、摩托艇、拖曳伞、香蕉船、半潜观光船、快艇海钓等等。数艘豪华空调游轮、游艇往返陆地、岛屿之间,15分钟的航程让人饱览“山”“海”“天”的无穷魅力。

  门票

  船票(含门票及基金)  同程价168元

  推荐游览线路

  岛上可乘坐观光车游览。另外岛上景点也多,若时间比较紧迫,可以少游览一些景点,或者放弃海上娱乐区。情人桥 → 海盗吧 → 妈祖庙 → 情人谷 → 观日岩 → 金龟探海。

  交通

  公交

  ① 28路:水利大厦←(1元)→榆林市场←(1元)→市民族中学←(1元)→上廖村路口←(2元)→林旺市场←(1元)→蜈支洲岛路口←(1元)→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1元)→蜈支洲岛,全程票价8元。每30分钟一班,需时约50分钟。

  ② 23路:汽车总站→胜利路→新风路→滨海路→迎宾路→新红村→南新农场连队→青田路口→青田专厂→蜈支洲岛路口→林旺→洪李村→风塘村→藤桥→南田农场。

  同程网小贴士:在蜈支洲岛路口下车后需转乘当地小三轮摩托,建议乘坐28路。

  出租车

  市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80元左右。亚龙湾地区单程至蜈支洲岛码头路费约为50元左右。如若包车往返(三亚至蜈支洲岛),约150元-200元。建议游客搭乘出租车打表计费。

  自驾

  海口→蜈支洲岛:东线高速公路→海棠湾高速路口→公路标志牌"蜈支洲岛" →10分钟左右蜈支洲码头→乘坐15分钟豪华游轮抵岛。

  三亚→蜈支洲岛:田独→亚龙湾分叉路口→东线公路(国道223)→(途经原青田村路口向前约10分钟)→路边标志牌"蜈支洲岛"右转→10分钟左右到达蜈支洲码头→乘坐15分钟豪华游轮抵岛。

  往返蜈支洲码头和蜈支洲岛的海上交通

  上岛:8:00开船,16:00最后一班船上岛。(视天气情况而定)

  离岛:当日最后一班船离岛为晚上17:00(视天气情况而定)。

  每20分钟一班船往返与蜈支洲岛与海南岛陆地之间,团队随到随开。

  蜈支洲岛景点介绍

  妈祖庙

  清光绪年间,由州府集资在岛上修建了一处庵堂,取名“海上涵三观”,供奉的是中国方块汉字的创造者仓颉,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清政府倒台后,改为妈祖庙。原建庙宇早已坍塌破败,1993年岛屿的开发建设者又将其重建。

  情人桥

  情人桥,原是座铁索桥,是当年守岛部队的海上瞭望点。走在摇摇晃晃的铁索桥上,需要几分胆量和机灵。后来为安全着想,改造成现在的木板桥。有些女孩子既想过桥到瞭望点里体会一下,又怕掉进海水里,过桥时紧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因此这桥又被戏称为“情人桥”。

  观日岩

  观日岩位于蜈支洲岛的东南悬崖处。站在岩上俯瞰全岛,辽阔的南海尽收眼底。新世纪的第一缕曙光从这里升起,绯红的太阳从海面上徐徐上升,形成一絶佳的海上观日点。

  金龟探海

  在观日岩下,有一天然形成的巨石如一只巨大的海龟,头、甲等都清晰可辨,尤值得称道的是,在整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露出海面的条状长型岩石,当海水袭来,犹如海龟用脚在划水,动态逼真,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

  情人岛

  情人岛,是经历了千百年潮起潮落洗礼却依然矗立、静静相望的两座大石。传说是古时人们为了纪念一对因相恋而被恼怒的龙王变成石头的痴情恋人而起名的。

  生命井

  相传以前,有户渔民靠出海打鱼为生。有一天突遇台风父子三人落水。凭着船板,经过几天的挣扎,漂到了蜈支洲岛的沙滩上,突然看见离沙滩不远处有一小水洼,三人得救。后在岛上安家,并在水洼处挖出水井取名“生命井”沿用至今。

  观海长廊

  在蜈支洲岛西侧,沿海边地形修建了木质走廊和平台,可以沿着走廊观看蜈支洲岛清澈的海水,这一带因为礁石比较多,所以可以看到很螃蟹在礁石上“行走”。

  观鱼平台

  蜈支洲岛海水清澈,在码头平台上可以观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在水中嬉戏,场面甚为壮观,如果运气好还可以看到比较名贵的青衣、石斑鱼等,领略大海的神奇世界。

  上岛小贴士

  ① 如果预定了岛上的酒店,就不用付40元的门票费,知府船费即可,上岛后有电瓶车送至酒店,往返各一次,其他时候乘坐需付费。宠物、椰子、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禁止带上岛。

  ② 岛上不允许携带钓具上岛。不允许搭建帐篷。岛上有快艇出海钓鱼服务。

  ③ 蜈支洲岛上植被覆盖率高,可携带清凉油或是爽肤水预防蚊虫叮咬。

  ④ 夏季来岛阳光充足紫外线属中等强度,建议涂擦SPF高于30PA+的防晒护肤品,戴帽子、太阳镜。避免晒伤皮肤。

  ⑤ 冬季岛上温差较大,白天可视天气情况着单衣。夜晚住岛的客人需要准备外套,以免着凉感冒。

  ⑥ 岛上吃住都比较贵,建议当日返回,自备食物。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