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定安“趣味”农民运动会开幕:丰富农民生活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海南视窗定安222日电(记者肖霈 实习记者冯星)222日上午,在定安县龙门镇定南中学,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农民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260名运动员正在激烈比赛,2000多名村民当起了拉拉队,津津有味地观战,并不时抱以热烈的掌声。

定安作为排球之乡,深受群众喜爱,也是定安县传统体育项目,定安趣味农民运动会上自然少不了。在排球比赛现场,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实力强劲的定城队对黄竹队,发起挑战,双方队员互不示弱,眼睛注视来球方向,两膝微屈,上体稍前倾,奋力救球,队员之间默契传球,两支队伍不分伯仲,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只为争夺冠军。

农民代表队候场农民代表队候场

精彩,实在是太精彩了!不出家门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排球比赛,简直让我们嗨翻了天。在比赛现场,村民何先生兴奋告诉记者,选手们精准的发球、扣球、拦网技术都让在场的村民大饱眼福,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不时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助威声。

此外,在趣味田径比赛现场,更是精彩不断。这是一场80米挑担障碍赛,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运动员稳当迅速地挑起扁担起跑,跑到40米处将沙袋放置箩筐内,运至终点指定区域后不可怠慢的马上返回原处,争分夺秒,毫不示弱的他将之前搭档两次运至40米处的沙袋运至终点,远远地将对方抛在其后,为队友赢得了充裕的时间,最后身手矫健地折返过桥运到指定区域。此时,另一组队员还在奋力的追赶。

排球赛精彩角逐排球赛精彩角逐

担子挑稳点,小心点跑步,加油!激烈的比赛,引得观众连连称奇。由于比赛内容贴近民众生活,场外观众比参赛者还着急,各个充当起教练”,摩拳擦掌,大声指点参赛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女80米接力跑、80米背媳妇、80米挑担障碍赛以及男女抢收粮食跑(个人赛),这些有趣的比赛项目吸引了许多观众围观,比赛场地里里外外都是人,笑声、掌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每一场比赛运动们使出浑身解数,铆足干劲,挥洒汗水,将比赛气氛推向一场又一场的高潮。

据定安县副县长王建斌介绍,近年来,定安县不断加大对基层文化设施的投入力度,排球场、农家书屋、戏台等基层文化设施不断完善,此次定安百里百村农民运动会是2013年(第三届)迎春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以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精心策划组织琼剧同乐会、排球比赛等系列文化活动 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内容的丰富有趣,激发了乡亲们参与的热情。

“背媳妇”欢乐不断“背媳妇”欢乐不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