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新浪海南”汇集正能量爱心微博帮助认购瓜菜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2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商报讯(记者 吴静)近期以来,海南菜农确实“摊上大事儿”了,瓜菜的滞销不但让菜农没能过一个愉快的新年,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也有新浪的网友们。而新浪海南也希望通过网络的力量帮助农民解决滞销难题,并联系爱心企业加入,家乐福首批收购12万斤圣女果和3万斤青天椒,并以低于收购价的爱心价出售,帮助农民渡过难关。

新浪海南微生活牵手家乐福采购的第一批圣女果到货新浪海南微生活牵手家乐福采购的第一批圣女果到货

  海南瓜菜的滞销,着急的不光是菜农,也牵动着新浪网友们的心。新浪海南执行总经理张刘林表示,新浪微博汇集微博正能量,帮助农户网络销售滞销瓜果蔬菜的成功案例已经多起,其中包括四川西瓜、山西土豆、河南大葱等。此次面对海南各地瓜菜滞销的情况,刚刚进入海南的新浪海南,也希望能传承新浪精神,传播微博正能量,帮助海南农户渡过此次难关。张刘林表示,新浪海南也将以专题的形式,对瓜菜的滞销进行关注,希望广大网民也能积极参与,转发爱心微博,认购爱心瓜菜,一起帮助农户渡过这个难关。

  商报记者注意到,昨日下午,新浪海南关注海南瓜菜滞销的专题已经上线,该专题从多角度多视角对瓜菜滞销的现状进行关注并对原因进行分析,同时还开辟了“国际旅游岛商报在行动”专栏,对本报积极参与解决瓜菜滞销问题进行关注。

专题:解救圣女果行动 海南瓜菜滞销伤农心

  同时,新浪海南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帮助菜农解决难题,而家乐福也是他们成功联系的首批爱心企业之一。海口家乐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金金表示,海南是家乐福全国农超对接的第三大省份。通过媒体报道和新浪微博,知道了近期海南多地农民瓜菜滞销的事情。为帮助农民度过难关,目前该超市已积极联系供应商及时收购陵水圣女果和定安青天椒。预计首批将收购12万斤圣女果和3万斤青天椒,并以低于收购价的爱心价出售。

  从2月22日起,海口家乐福3家门店将连续十天时间,每天分别销售4千斤圣女果和1千斤青天椒。此次收购的成本价为1.3元,海口家乐福将自亏25个点,分别以圣女果1元和青天椒0.98元的爱心价出售。稍后,公司还会根据需要考虑收购其他滞销菜种,希望通过这些措施尽一些企业责任,帮助农户解决难题。与此同时,零利润爱心销售活动也已经受到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上海总部的支持,稍后还计划将滞销果菜相继销往北京、上海等地。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