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发传单妨碍交通市民怨言多 已行拘8人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2013年1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绿灯时,马路旁站着几个手拿卡片的人,红灯时,车辆停下,他们迅速闯入马路,将卡片插入车窗,不管车主是否需要。这是不少车主经常遇上的尴尬情境。据了解,近期海口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打击类似散发传单的行为,目前已经行政拘留8人。

在等待红绿灯时,常有散发野广告的人将卡片强行插入车窗或扔入车内,令机动车主尴尬又烦恼。本报记者古月摄  在等待红绿灯时,常有散发野广告的人将卡片强行插入车窗或扔入车内,令机动车主尴尬又烦恼。本报记者古月摄

  500张卡片要发五个小时

  近日,在丘海大道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附近,临高籍男子林某在道路上散发卡片,被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抓获。

  据林某交代,他散发的卡片是一名叫“金晨”的男子交给他的,每盒500张,警方抓到他时,已经散发出去100多张,一般5个小时左右能发完。当然,林某不是白出力,他每发完一盒卡片,能获得60元的“劳务费”,多的时候一天能发两盒。

  记者注意到,林某散发的卡片,上面印有海南国地税代开点某公司,清楚地写着“专业代开货物销售及其他各种发票等,均由税务大厅直接打印,可电脑或者税务局查询……”

  为什么选择在道路上散发小卡片?林某表示,“金晨”要求他必须在交通路口散发的,认为这样效果好,“他甚至会‘盯梢’,我要偷懒不发,被发现他就不给钱”。

  险象环生,市民怨言多

  “这简直是强行‘植入’广告,而且既危险又不环保。”今天上午,在龙昆南路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车主徐先生向海南日报记者抱怨。

  他告诉记者,每天经过该路段时,他的车都会“中招”,夹在车窗边沿的卡片,内容五花八门,代开发票、地产广告、娱乐场所等内容,扔在路上又影响市容,拿在手中又没有什么用处。

  徐先生从车上取出了10张卡片给记者看,“天天拿下车找垃圾桶扔太麻烦,所以收集在十张八张再一起扔”。

  记者在该路口处观察,两名男子站在路边守候,车辆遇到红灯停下后,他们便快速地闯入道路上,挨个车插卡片。绿灯亮起,车辆开始前行,两名男子便在车与车之间的缝隙中飞快“逃离”,等待下一次红灯。有些车刚刚起步,在他们面前不得不急刹车,影响了车辆通行效率,又易引发事故。车辆过后,地面上多出了十多张卡片。

  现场一名散发地产广告卡片的男子张某告诉记者,他刚刚应聘到一家售楼公司,公司承诺:只要在15天内,完成“30个客户来电找他并有购楼意向”的业绩,就可以留在公司工作,而且可以先获得1000元酬劳。

  妨碍交通,将被拘留

  据悉,公安机关从未停止过整治道路上散发野广告的行为。2012年,海口市公安局共查获涉嫌发放流动小广告违法人员171人,行政拘留122人,警告7人。近期,该局又集中开展打击行动。

  海口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孙盛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道路上散发野广告的人员流动性非常强,经常铤而走险与警察玩“猫抓老鼠的游戏”,不断地转场——今天这个路口,明天另外一个路口,或是在早晨、夜间行动。

  据悉,海口市公安局去年底已经向各分局及派出所作出新部署,严厉打击道路上散发野广告、妨碍交通影响车辆行驶的行为,违者将被行政拘留并处以一定罚款。同时,公安机关将根据卡片上的线索进行“深挖”,涉及到违法行为的,坚决进行查处。

  “野广告也涉及到工商、税务、城管等部门的管理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行动起来,与公安机关形成合力打击。”孙盛最后强调。(本报海口1月23日讯)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