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让流失的营养回归到舌尖 萝卜干煨炖五花肉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2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晒萝卜干的做法:

  材料:白萝卜1颗,盐 20克。

  工具:棉线,衣架。

  做法:

  1.白萝卜去掉头部的叶子,拔去表皮的根须,用水清洗干净放在案板上。

  2.小心地用刀从萝卜的头部向尾部纵向切一刀,将萝卜一分为二。

  3.先取其中一半的萝卜,以中心为轴,将萝卜切成横截面为扇形的条状,保证每一条都有萝卜皮。以此类推,另一半萝卜也这样切。

  4.切好的萝卜放在大盆里,均匀地抹上实用盐,放置20分钟。萝卜里的水分会自动地流出来,控干水分,用筷子在每一根萝卜条的顶端扎个孔、穿上棉线。

  5.找一个夹小物件的架子,夹住棉线,使萝卜可以一根根彼此有间隙地悬挂在阳台(通风、干燥的地方)上。

  6.大概3-4天,萝卜干就晒好了。取下来摘掉棉线,仔细地清洗掉灰尘即可。

  萝卜干煨炖五花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500克,清水适量,白糖15克,料酒30克,酱油40克,大葱10克,老姜10克,食用油少许,干辣椒3只,花椒5克,八角2朵。

  做法:

  7.锅中倒入清水,放入五花肉,不盖锅盖、大火烧开锅里的水。

  8.待水完全沸腾后转中火继续煮15分钟,五花肉里面的血沫子就被煮出来了。这时候关火。

  9.汆过水的五花肉稍微放凉一些后从锅里取出,放在案板上。

  10.用刀将五花肉切成2厘米边长的方块儿。找一张厨房纸将肉块儿表面的水分擦拭掉。

  11.炒锅中倒少许食用油(比平时炒菜放的油量少些,五花肉本身出油),油略微冒白烟后加入白糖,转中火,用铲子不停地搅拌糖和油。等油面出现密集的小泡泡时关火,倒入五花肉。

  12.用铲子翻炒几下,使熔化的白糖均匀地包裹住五花肉块儿。

  13.大葱和老姜切成片,和干辣椒、花椒、八角一起加入炒锅中继续翻炒入味。

  14.锅中倒入酱油和料酒,加热开水没过肉块儿表面,搅拌均匀后盖上锅盖。大火烧开汤汁后转小火煨炖,慢慢入味。

  15.等待煨炖的时间里,找一个大的容器倒入开水,放入晒好、洗干净的萝卜干泡发。

  16.大约40分钟后,倒掉泡萝卜干的水。

  17.掀开锅盖,锅里还有一些汤汁的时候放入泡好的萝卜干,用铲子搅拌均匀,盖锅盖继续煨炖。

  18.待锅里的汤收汁后,关火,盛盘即可食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