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去哪儿网购票系统未出票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5年3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网上买机票,省时省力,但不一定省心。这不,一个多月前,海口的潘先生在“去哪儿网”上,买了一张飞往深圳的机票,谁知付款成功后,直到出发那天,网站的代理商都没有出票。

“支付成功、等待出票”这八个字,困扰了潘先生一个多月。原来,之前,潘先生在“去哪儿网”上,给14岁的侄子,买了一张2月24号,海口飞往深圳的机票。谁知,付款成功后,这票一直没有出。

接下来的一个月,潘先生不止一次询问“去哪儿网”的客服人员,对方承诺登机三小时前一定出票。可是,临行前一晚的一通电话,让潘先生意识到事情不妙。

潘先生说,侄子要从深圳转车去香港,担心孩子年纪小,路上别出什么意外,他特意给侄子订的航班,跟两个朋友的航班是同一班,为的就是路上有个照应。客服人员要给他改成转机的航班,他百般不愿意。但是,因为临出发了,他只能妥协。可第二天,当潘先生跟侄子赶到机场后,改签的机票也没出。最后,潘先生还是另外买了一张晚上十点多的机票,让侄子一人出行。

网站承诺,退还机票全款并赔偿500块钱,对此,潘先生表示还需要考虑。另外,工商人员也提醒旅客,网络购票需谨慎。

重庆的一位何女士在网上购买机票,结果,白白损失了三千多块钱。何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大哥、大嫂,因为有急事需要赶往新疆,2月27号那天,她就通过网络搜索,购买机票。

查询了相关的航班信息以后,何女士发现,这家名为“飞遍全球”的网站,机票价格比较便宜,于是就决定在这里购买两张南方航空公司的机票。

可是购买机票后,何女士的手机却没有收到航班信息和订单信息,可想到已经付款成功,当时何女士也没有在意,直到第二天,她们来到机场准备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劲。

无奈之下,何女士的大哥大嫂,只好重新购买了3月1号的机票赶往新疆,事后,何女士拨打了“飞遍全球”网站上提供的官方客服,但是这个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 

    何女士说,通过南方航空公司客服热线进行查询后得知,2月28号的航班,并没有大哥大嫂的相关信息。于是何女士觉得,自己上当了。当她重新打开“飞遍全球”网站进行查询的时候,她又发现了另一个奇怪的现象,此前早已经起飞的航班,在这个网站上,居然还可以定票。

    记者通过“飞遍全球”网页上提供的备案号,在工信部官网站上进行了查询,结果显示,没有符合条件的记录。也就是说,在工信部的信息系统里,这家网 站没有进行任何登记,其备案号是无效的。何女士说,当初购买机票的时候,就是因为看到机票比较便宜,加上自己是第一次在网上订票,所以才上了当。目前,何 女士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