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政府未兑现村民自搭桥过河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去年9月,万宁市北大镇尖岭村委会斗田村的村民林书富在过河时,不慎摔落水中,最终抢救无效死亡。此事,也让当地尖岭河上没有桥方便两岸村民同行的难题,浮现在众人眼前。当地镇政府承诺争取项目,解决当地村民的出行难题。可是,一年过去了,尖岭村委会斗田村村民却再次向我们诉苦求助,说他们期待的桥,到现在都还没影。

   2013923号,万宁市北大镇尖岭村委会斗田村的村民林书富,在过河时,不慎摔落水中。虽然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林书富很快获救,但最终仍抢救无效死亡。而事发的这条河名叫尖岭河,平时也就十米宽,一米来深,可一到雨季,河面就宽达几十米,深两米多,然而这条河从解放前到现在都没有桥。这也导致尖岭河两岸的四百多名村民,出行和日常生产生活都极其不方便。在林书富的悲剧发生后,村民们更加渴望一座桥。可是村民们自发组织搭建的浮桥,每次都会被洪水冲毁,所以大家希望政府能帮忙修建一座结实的桥梁。而在我们栏目报道反馈此事后,当地的北大镇政府承诺,将在尖岭河上建桥的想法列入2014年的规划。

   带着当地村民的期待,7号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斗田村。只见,在去年出事的河段,已经架起了一座简易的便桥。记者注意到,这座便桥,是将木板铺在泡沫箱上,然后用绳子牵引固定在河的两岸。

   尽管这座便桥晃晃悠悠,连护栏都没有,但是在雨季,村民也只能依赖它。村民们说,他们也知道这样的便桥存在安全隐患,可是北大镇政府承诺要修建水泥桥的事情,迟迟没有影,凭他们村民自己的能力,也只能搭建一座这样的桥。

   记者随后找到了北大镇政府的党委副书记吉永琼。他表示,在去年,他们就向万宁市政府申报了在尖岭河斗田村河段修建水泥桥的项目,报价是600万,但是市政府反映资金不够,未通过审批。随后,当地村民组织搭建便桥,一共花了7000元,当时,镇政府也做出承诺出资2000元。

   当时尖岭村委会村主任和支部书记是因为村里其它的一些工作,吵了一架,可因为这样,北大镇政府关于出桥修桥的承诺就变成泡影,未免也太荒唐了!百姓安全不是小事,还望当地政府能再仔细斟酌,想出可行的办法,解决村民的出行难题。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