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暗访驾校乱收费现象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11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儋州驾校收费乱象,按照目前物价部门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制定的收费标准,大型货车驾驶员培训费为4080元每人每学期,小型汽车驾驶员培训费为3000元每人每学期,其中包含了报名,场地训练,加班,结业证书等费用,各培训机构不得以任何名目再向学员收取其它费用。然而,前几天的节目中我们也看到,儋州市培大驾校和儋州驾校却出现了收费、管理混乱等现象,那么,节目播出后,这些乱象是否依然存在,今后将如何监管呢?今天我们继续关注。

 

    【新闻回顾】记者调查发现,虽然两家驾校的报名费都只有2500元,比标准收费还要低上500块,可学员开始培训后,想要上车学习还要另外缴纳每小时90元的用车费用,也就是说,要想学满规定的78个学时,就得额外缴纳上万元费用,不仅如此,学员还要缴纳50元到150元的不等模拟测试费,如果想不上满学时就参加考试,驾培机构也可以帮学员代刷学时卡,助其提前考试。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以咨询者的身份来到儋州市培大驾校报名点,和之前相比,这次客服人员的答复非常详细。

 

    对方表示,此前的解释都是因为客服人员理解有误导致了传达的信息错误,所以之前的客服人员已经遭到了解雇,而目前,交费报名后不仅不需要其他费用,对学时的要求也已经规范起来。

 

    那么,另外一家儋州市儋州驾校又是怎样的情况呢。记者再次以咨询者的身份来到儋州驾校营业厅。

 

    表面整改暗地违规 两部门立案调查

 

    调查中,两家驾校的报名点的工作人员都一改先前的说法,表示收费和学时都要严格按照规定实行。那么,实际操作过程上是否就真如他们所说,统统都步入了正轨了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离开了报名点,记者也直接来到了儋州驾校的练车场,练车场上,不少学员都在排队练车。当记者以咨询者的身份向教练提出,是否可以试练时,教练却表示,想要上车没那么简单。

 

    和此前,记者在报名点咨询到的说法刚好相反,符教练表示,目前学员学车的模式还是按照2300元报名费,上车需另外缴纳一个学时85元的上车费这样的方式收取,并且不限学时,学的越多,交的钱越多,但学院的熟练度也会越快。同时,即便是没有学满规定的78学时,教练也能帮忙代刷学时,让学员参加考试。不过,参加考试前,还必须参加驾校组织的模拟考试

 

    此外,记者也在儋州驾校的开票室看到,来报名参加模拟考试的络绎不绝,其中大部分学员都很干脆地交了150元,拿着票就急匆匆地往考场走去。

 

    走访下来记者发现,虽然驾校方面表面工作做得好,但实际上和一个月前一样,收费、管理乱象依然存在,随后记者也把情况反映给儋州市驾培办,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制止了这些违法收费行为。

 

    儋州市驾培办工作人员 林灿表示,上个月他们已经收到学员反映驾校乱收费情况,并且当时就已经要求驾校方面停止违规收费,而儋州驾校这次属于再犯,他们也和儋州市物价部门成立了联合工作组。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