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视频>经济动态>正文

海南“问题台账”整改进展

来源:海南电视台2014年9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立言立行立改,全省各市县查找梳理出一批涉及群众关心的问题,列成台账,在媒体公布,以敢担当、顺民心、解民忧的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兑现了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承诺。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进行时专题报道,首先来关注海口、文昌、琼海的问题台账整改情况。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海口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效能低和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提出要再下放30项市级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推进30家单位的审批办100%进驻市政府服务中心。目前,此项整改任务已取得明显成效,网上审批覆盖率达94.31%,行政审批提速率达51.75%,首批推出的56项便民服务措施也已落到实处。
    同时,为了解决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海口市还依法严惩了挪用、挤占、冒领、贪污惠民资金使用的违法行为,立案12宗,查处涉案人数12人。此外,为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今年18月,海口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07万平方米,推进7条市政道路贯通工程,建设了8条规范占道经营示范路。在整治干部队伍"慵懒散奢贪"过程中,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处级干部12人。

    同期声:海口市委副书记  刘庆生

(以上率下,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构建"六大长效机制",把这两项内容贯穿五项立行立改的全过程,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监督,对五项整改内容逐一进行问责,善始善终。)
    针对实际情况,文昌市出台了《关于严厉纠正镇(场)干部“走读问题”的有关规定》,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还定期抽查,对“走读干部”通报批评,并追究镇场主要负责人责任。此外,针对惠农资金监管不力的问题,文昌市加强了对大棚项目的监管。目前,11家大棚已有6家补建,2家重新恢复种植。治理城镇环境脏乱差,文昌已投入3000多万元,实现了生活垃圾“村收、镇运、市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模式。同时,针对保障性住房未能按时交房的问题,文昌市正在加紧解决导致延期的市政配套、水、电等问题。

    同期声:文昌市委书记 裴成敏

(保障性住房涉及五个片区,现在已经解决了一个片区,952户投入交付使用,剩下的我们最近进行倒排工期 认真找好原因 争取在今年内确保完成任务。)
    针对市直单位借调人员过多的情况,琼海市已清理314人,剩下的208人将在10底前全部完成清理。在乡镇干部"走读"问题上,琼海市采取了实地检查、网上视频点名和定期通报等办法开展监督。而在百姓最关心的出行难问题上,琼海加大投入,开通了78个行政村的公交线路,争取到2016年,实现所有204个行政村村村通公交。同时,为了解决传统槟榔加工污染环境的问题,琼海市已制定出槟榔烘干绿色改造财政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启动了专项整治和补贴申报,将在12月底前将全部完成整改。

    同期声:琼海市委书记 符宣朝

(我们已经把问题台账,分解到相关的部门,相关的乡镇和相关的责任领导,我们一定要让大家,心中有一本很明晰的台帐和明确的责任,采取明确的措施,一定真真正正的把它给落实好,让群众满意。)

频道: 新浪海南视频中心 点击关注: 新浪海南视频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