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旅游产业政策带动琼北旅游收入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2013年7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华网海南频道电(喻涛 王存福)记者从18日召开的海口市2012年度航空旅行社奖励金兑现大会上获悉,2013年上半年,海南琼北地区八市县共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766.74万人次,占全省总量的45.2%,同比增长11.8%。这样的成绩,对于海南旅游“南热北冷”的局面是一个大的改变。

  海南是中国旅游休闲度假的圣地,海南省也在向着打造国际旅游岛的目标迈进,但提起海南旅游,为人熟知的是以三亚为核心的南部区域,对于旅游资源丰富的琼北地区却鲜为人知,这就形成了海南旅游“南热北冷”的局面。

  为了提高琼北旅游的知名度、提升海南旅游的整体实力,以海南省省会海口为中心的琼北八县市经济圈逐渐形成,而八县市区域旅游合作就成了省会经济圈的先行项目。

  奖励政策撬动琼北旅游热

  近年来,海口市依托省会城市的资源优势,大力培育航空客运市场和旅游客源市场。为此,海口市专门出台了《海口市鼓励航空客运市场开发暂行办法》和《海口市奖励旅行社开发客源市场暂行办法》,通过奖励机制来调动航空公司与旅行社这两个旅游客户源的积极性。对这两个产业2012年度的奖励总额更是达到了1.003亿元。

  《办法》施行几年来,在奖励政策的撬动下,8个市县区域旅游合作已成占据全省旅游的半壁江山。2013年上半年,海南琼北地区八市县共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766.74万人次,占全省总量的45.2%,同比增长11.8%。琼北各市县今年上半年旅游收入增幅也达到一个新高,增幅都在两位数以上。

  推进旅游项目完善旅游配套

  今年上半年,为了丰富旅游资源、发掘旅游潜力,海口市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如第二十三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2013中国(海口)游艇经济论坛暨国际游艇展览会和海口旅游海上婚庆节等。据悉,下半年,海口还将继续举办大赛事活动,观澜湖高尔夫明星邀请赛、第十届中国国际物流节、2013年第四届基因产业大会等将相继举办。

  同时,海口市政府还将积极推进红树林5A级乡村旅游风景区、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长影环球100电影主题公园、琼洲文化风情街等旅游项目的建设。

  除此之外,海口相继引进了香格里拉、丽思卡尔顿、万丽、威斯汀等共12个品牌22家知名酒店的入驻。另外,海口美兰机场新国际候机楼也计划将于今年8月投入运营。

  航空、旅行社创新助力琼北旅游

  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也积极响应新的奖励政策,南方航空(600029,股吧)海南分公司就根据海口及琼北的旅游市场变化调整了航线,增加飞往海口的运力;海南航空(600221,股吧)加大了与海南东环铁路的合作,开发了空铁联运项目,并且开发出了更多的“两岸三地”的产品项目。

  旅行社方面也通过产品设计、增加团队过夜天数、兼融琼北旅游资源等办法打造出了以海口为中心、辐射周边的琼北旅游圈。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