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创新营销 海南旅游市场促销研讨会召开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2013年7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日前,海南旅游市场促销研讨座谈会在省旅游委召开。会议围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新的市场条件下,如何科学构建营销体系,打造良好的旅游市场,如何创新海南旅游宣传方式和方法等问题进行探讨。省旅游委副主任朱洪武出席会议,相关旅游市县、旅游企业、航空公司以及海南高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代表围绕旅游产品创新、营销产品策略、推广方式方法渠道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大家纷纷呼吁海南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工作要“全省一盘棋”,抱拳出击,联合主打整体品牌形象。在结合全省促销的同时,制定相应的短期、中期、长期的宣传促销战略方案。在注重产品推广的同时要抓服务,同时关注国内竞争国际化趋势,周边热带岛屿国家与海南岛争夺高端客源现象严重。

  不少市县和旅游企业代表提出,应该创新旅游营销模式,主动利用新媒体展开旅游新营销,如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微营销”;政府在做好旅游目的地形象推广的同时,要引导品牌旅游企业针对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搭建平台,适时提供资金、资源,有针对性地为已准备好旅游企业一个展示的机会。

  “当前旅游市场的主要矛盾体现在国内旅游市场需求旺盛但供给不足。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就是市场供给的桥梁,一头连着游客一头连着产品供应商。因此要制定战略,全省一盘棋。”在认真听取了业界代表发言后,朱洪武表示,下半年海南旅游宣传推广工作总体思路,一是要制定短、中、长期相结合的战略方案,从格局上、内容上、方式方法上要有一个科学的布局;二是要加强信息互通,处理好省旅游委与地方旅游委、旅游委与旅游企业、旅游企业之间这三种关系,用足用好政策,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建立形象、产品、服务并重的模式。

  朱洪武指出,海南旅游营销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要培育旅游品牌的美誉度和忠诚度,利用新媒体来进行宣传营销,抓住不同的目标群体提供人性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同时,旅游产品的创新和服务必须相结合,通过产品的差异化、服务的优质化来联合推进旅游的创新。

  会上,省旅游委国内市场推广处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海南旅游市场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国内推广计划。上半年,省旅游委在巩固主要旅游客源市场、改变营销手段、更新营销方式、开发港澳台市场、积极参加国内各旅游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工作。下半年,将加大在香港、台湾、广东、福建等地的宣传推广活动及海南省重点旅游项目跟踪督办工作。

  来源: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