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琼山45重点项目启动 红城湖路延长线年底通车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12日从琼山区2013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获悉,上半年,该区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全区财政总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13.48%。全区实施重点项目45个,已全部启动。计划投资78亿元,已完成项目投资21.28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27%。

  45个重点项目启动

  上半年,琼山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亿元,同比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同比增长10%。

  今年,琼山全区实施重点项目共45个,已全部启动,计划投资78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已投资0.8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市重点项目6个,已投资3.6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重要投资项目8个,已投资9.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1%;为民办实事项目9个,已投资1.1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1%;重大投资项目4个,已投资0.1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2%;云龙单列镇项目9个,已投资6.4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6%;金绿果农庄项目办公室、检测室、交易平台等配套已完成,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三十万亩土地整治6个子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龙塘卫生院项目完成直接发包备案工作,现正有序建设中。

  红城湖路延长线年底通车

  14日,在红城湖路延长线市政道路施工现场,十多名工人正在浇灌桥桩,几辆工程车来回穿梭。据钢筋焊接工曾师傅介绍,他们已经完成25个桥梁桩基的混凝土浇灌,剩余17个桩基准备浇灌。

  红城湖路延长线西起海府路和红城湖路的交叉口,东至滨江西路交叉口,道路红线宽50米,长度为1888米,是琼山区今年计划开通的一条重要“断头路”。工程设计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及交通工程。自去年动工以来,目前已完成雨水方沟650m、雨水管道2600m、污水管道1650m,完成总工程量的55%。按照计划,将于年底竣工通车。

  继续抓好10项民生实事

  今年上半年,琼山经济发展总体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亿元,同比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同比增长10%。 琼山区区长田丽霞表示,第三季度,该区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在抓机遇上项目上下功夫。确保航空科技体育项目、海口塔、海航空乘学院等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日月广场、裕泰。龙湖湾、云龙湖度假区等项目扩大投资。全力做好云龙计划单列镇和城乡统筹示范镇各项工作;推进红旗中心镇建设项目,力争启动镇墟改造工程。加强主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红城湖路延长线建成通车,启动高登西路、博雅路、红城湖路延长线立面改造工程。继续加大民生投入,抓好就业再就业工程、乡镇中心幼儿园、农村安全饮水、“菜篮子”保障工程等10项民生实事。(陈敬儒 吴清洲 王秋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