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建立“海南岛高尔夫旅游联合营销”机制

来源:新浪体育2013年7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浪体育讯 日前,在海南省旅游委、海南省贸促会的支持与指导下,由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高尔夫旅游协会牵头,组织海南省内高尔夫旅游企业,就海南省高尔夫旅游市场的开拓与推广,海南高尔夫旅游品牌建设,以及如何进行市场联合营销,大力发展高尔夫旅游经济等问题,在海南国际商会会议室举行了“2013海南高尔夫旅游联合营销座谈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长陈忠文、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副巡视员、海南省会展协会会长蒋应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秘书长林春红、海南高尔夫旅游协会秘书长苏博,以及海南省内的高尔夫球会、旅行社、酒店总经理和负责人。

  会议针对海南高尔夫旅游市场的开发,大家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有利于海南高尔夫旅游市场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并一致认为海南高尔夫旅游要朝着大众化、休闲化、体验化方向发展,并采取政府指导,协会牵头,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让海南高尔夫旅游形成海南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

  会议上大家一致认为规范发展海南高尔夫旅游,既符合中央给予海南的政策精神,也符合我省建设富有特色旅游产品体系的要求。但是海南高尔夫旅游发展至今,市场却存在诸多问题,综合来看有:1、海南本地市场狭小、本地打球人口少;2、市场淡旺季十分明显;3、市场推广理念没有新的突破;4、市场体系失衡,与旅游市场脱节;5、经营品种单一,缺少个性化的适销对路产品;6、服务质量良莠不齐,缺乏正规的球童培训机构;7、高尔夫旅游市场结构尚不科学;8、会籍市场没有良好机制,价格体系尚不理智;9、海南高尔夫旅游尚未形成强势品牌;10、管理机制落后,缺乏正式的高尔夫旅游行业准则。

  针对以上问题,海南省旅游协会、海南省高尔夫旅游协会在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的支持与指导下、深入市场联合进行调研,提出应对对策,倡议建立“海南岛高尔夫旅游联合营销”机制,整合省内高尔夫球场会所、星级宾馆、特色餐饮、旅行社、旅游景点、航空公司的有利资源,形成合力,在省内营造海南高尔夫旅游氛围,在国内外高尔夫旅游市场培育海南高尔夫旅游品牌,推动海南高尔夫旅游经济规范有序地健康发展。

  此次联合营销紧紧围绕战略合作,共赢发展的遵旨,大家共同努力全面开发适合市场的高尔夫海洋游、高尔夫温泉游、高尔夫养生游、高尔夫康乐游、高尔夫美食游、高尔夫配对游、高尔夫亲子游、高尔夫体验游等富有特色的高尔夫旅游产品,并在国内高尔夫旅游重点城市,及国外高尔夫重点地区作积极的市场推广,吸引全世界高尔夫旅游者前来海南打球度假。

  此次“海南岛高尔夫旅游联合营销”机制的建立,是海南高尔夫旅游市场的转折,是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一大创新举措。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