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台湾游客三亚宾馆遭“情色敲诈” 5嫌犯被刑拘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7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三亚频道电:7月8日,三亚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近期破获的一系列案件进行通报。记者在会上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河西分局成功摧毁一起以利用“色情”进行敲诈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破获敲诈8案件起,涉案金额人民币近10万元,有效地抑制三亚利用“色情”进行敲诈刑事案件的发生,确保游客财产的安全。

  据悉,6月上旬,三亚警方接到台湾游客罗某的报案书,称在三亚被“色情”敲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李向明高度重视,要求河西分局“依法严厉打击,树立三亚的良好形象”。河西分局立即召集专门会议,从分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积极开展对该案件的侦破工作。

  通过分析,专案组认为此类案件是团伙作案,犯罪分子在作案的必然会留下各种痕迹,随即决定对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并案侦查,摸清整个团伙的结构、作案方式,把握战机,力争在他们再作案时一网打尽。

  据了解,罗某被敲诈一案,是案发后其回到台湾后才写信报案,称在我市解放三路一家宾馆408房被他人利用“色情”进行敲诈。且犯罪分子极其狡猾,敲诈得手后一直控制罗某的自由,并将其“押送”到海口美兰机场送上飞机。

  由于罗某是初次到三亚,对三亚地理位置不熟,不能提供具体案发地点,从而增加案件侦破难度。但专案组民警通过对辖区内解放三路全部有408房的宾馆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终于查明罗某被他人利用“色情”进行敲诈的地点是我市佳某亚宾馆408房。随后,专案组对辖区近期来发生的此类案件进行梳理并案侦查。经并案侦查发现该团伙于6月份多次开房作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锁定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阳某、林某、王某、张某。

  6月24日晚,专案组通过情报信息得知该犯罪团伙在解放路某酒店601房开房后,立即派出便衣民警前往侦查,经侦查,确认林某、王某、阳某及女技师等人已上楼。警方立即前往布控抓捕,23:00时许,当场将利用色情敲诈已得手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林某、阳某、张某及技师陈某抓捕归案,现场缴获用于色情表演的物品及赃款人民币2000元等。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男,汉族,36岁,湖北省石首市人)、林某(男,汉族,44岁,湖北省松滋市人)、阳某(男,汉族,47岁,湖北省公安县人)、张某(男,汉族,32岁,湖北省松滋市人)、陈某(女,汉族,38岁,湖北省应城市人)对利用色情演出诱惑游客观看后对游客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该犯罪团伙针对的均为外来游客,针对对象年龄在三十多岁以上中年男子。利用外来男性游客易于受到色情表演诱惑,且又人生地不熟,案发后不敢报警等心理进行多次作案。警方在此提醒各位外来游客,单身外出游玩是,夜间身上不要多带现金,要洁身自好,保持头脑清醒,不要轻信他人,避免被骗上当。如果发生被色情敲诈勒索,要及时报警,便于警方及时打击处理。同时,再次呼吁,其他之前收到此类敲诈勒索行为的,请主动联系警方进行报案,让不法分子早日收到法律的惩处。(见习记者蔡东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