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文昌铺前大桥争取年内全面开建 总投资26亿多元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7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海口讯(记者侯小健)记者今天从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专题会议上获悉,铺前大桥争取年内全面开建。

  中线、横线和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以及文昌铺前大桥建设是我省“十二五”期间的重头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项目推进等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通力协作,与国家有关部委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审批速度,按时间节点加快项目推进,以完善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我省高速公路近日列入了国家高速公路网,意味着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将获国家资金和用地指标支持。未来几年,我省计划新开工建设高速公路358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达300多亿元,争取3到5年内构筑起“田”字形高速公路网,助力海南绿色崛起。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省交通运输厅已完成三条高速公路工可报批所有支撑材料的编制工作,中线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正着手施工图设计。其他两项目初步设计计划9月底前全部完成。

  铺前大桥项目于去年4月获国家发改委立项。该桥全长约5739米,总投资26亿多元,是我省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跨海湾独立大桥。目前项目工可及支持性文件已编制完成并报省相关部门审批,初步设计正加紧推进。

  谭力指出,加快我省高速公路网建设,对扩大投资、完善我省交通运输体系、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为此,省委、省政府“十二五”期间谋划建设我省“田”字形主骨架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实现我省交通基础设施的跨越式发展。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千方百计为公路建设创造便利条件。

  完成国家各项审批工作是当前项目建设最关键、最紧迫的任务。谭力在会上明确要求,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国家对口部委的对接、协调,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高速公路项目审批。省里要成立高速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同时成立若干个项目指挥部,负责高速公路建设中的重大决策,协调解决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各部门、各市县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将高速公路建设的部门行为上升为政府行为,将行业行为上升为社会行为。项目征地拆迁、宣传等也要同步推进。

  会议分别就项目审批、环评、征地拆迁、项目融资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