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旅游市场掀起婚庆旅游热

来源:中青在线2013年7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青在线讯(伍木)近日,由海南省旅游委、省旅游协会、观澜湖集团主办的海南岛蜜月婚庆游系列主题活动月交流推进会在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举行。

  据介绍,从2013年1月起,围绕把海南岛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著名的婚庆旅游目的地的建设要求,海南省旅游委、省旅游协会、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联合策划、组织、举办每月一次、主题各异的“海南岛蜜月婚庆游主题月活动”,按照“婚庆主题旅游产品突破——打造海南婚庆旅游产业——形成具有海南特色的婚庆旅游经济”的路线,展现丰富多元的海南蜜月婚庆游产品,树立起“浪漫岛”、“蜜月岛”、“婚庆岛”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新形象,逐步把海南岛打造成为国内外游客喜爱的婚庆旅游目的地。

  目前,海南已经催生出二十多条蜜月婚庆旅游线路以及琼海、琼中、博鳌、潭门等新兴的海南岛蜜月婚庆度假旅游目的地,经过半年的培育,游艇婚礼、邮轮婚礼、海湾婚礼、黎苗民俗婚礼、小镇婚礼都悉数惊艳亮相,在客源市场掀起了一股来海南婚庆旅游的热潮。

  “通过婚庆之旅打造海南的美誉度,增加海南吸引力,优化旅游经济。”海南省旅游委巡视员陈耀认为,爱你一生一的海南婚庆蜜月的打造,使海南传统的旅游目的地增加了浪漫婚庆旅游目的地,在海南旅游转型升级过程中迈出新的一步,从产品改造、产品提升和产品创新上,打造海南岛最有优势和最有美誉度的产品。我们要抓住婚庆旅游市场,化上婚庆旅游的新产品之妆,通过优质产品抵制零负团费。今后,我们将会以多种形式为企业服务,多种办法推动海南特色之旅。

  “海南旅游不缺知名度,缺的是美誉度,不能光追求游客的增长,还要追求游客的效益。我们要丰富旅游产品,让游客行囊鼓起来。”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朱洪武表示,作为旅游主管部门的省旅游委要提供公共服务、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从而开辟新市场,精准营销和整合资源,给业界提供产品需求,提供市场形式的判断。此外,国内市场推广处是海南旅游市场推广的领头羊,旅游企业是主力军,领头羊要把主力军团结起来。他建议,针对婚庆的月历体现主题,通过地图,体现婚庆旅游目的地。

  海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健生觉得,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把景区(点)、旅行社、酒店、餐饮、旅游商品、婚纱影楼等婚庆旅游最紧密的十个行业的龙头企业聚集在一起,组织大家整合营销,抱团出击,共同在旅游市场打响海南婚庆旅游品牌。在活动的推动下,今年三亚五星级酒店举办的婚礼数量增长明显。大小洞天、蜈支洲岛、天堂森林公园、呀诺达、观澜湖等各大景区,拍摄婚纱照的新人数量成倍增长,极大的拉动了景区综合消费,成为了新兴的海南婚纱摄影目的地。(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