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沙游性价比低 绝顶美景难以追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2013年7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暑期出游报名进入高峰期 国外顶级海岛团“一位难求” 记者将“三沙游”与国外“海岛游”PK 提供详细的性价比分析

  文/图 记者杨进

  通讯员王婧、张敏婷、许徐以、邝欣頔

  中高考相继结束,暑期出游报名进入高峰期。在海边看日出,躺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吃着最地道的海鲜,享受最正宗的SPA,成为很多毕业生和家长们放松的最佳选择,国内外海岛游备受关注和追捧。

  本报记者将国外知名的海岛游与国内可以媲美世界一流海岛资源的“三沙游”,在景色、价格、配套等各方面全方位PK,进行性价比分析后发现,“三沙”绝对拥有顶级的自然条件和海岛美景,但7000~9000元的价位偏高,而且游玩项目单调,配套服务、报名条件等与国外海岛游相比仍然有一定差距,在广州报名遇冷。

  国外海岛PK“三沙”

  记者昨日了解到,“三沙游”自4月底低调启动后,便受到各地游客和旅游业界人士的关注,很多游客跃跃欲试,5月首批广东游客报团成行。

  然而,国外顶级海岛团却“一位难求”。记者从某旅行社了解到,从报名情况来看,目前该社7月份赴境外各海岛的旅游线路报名已满六成。南湖国旅方面告诉记者,暑假报名参加海岛游的游客已经超过1万多人。

  景色PK

  三沙:海水可见底 国外海岛:各有秋色

  记者将马尔代夫、巴厘岛、斐济等世界顶级海岛的自然风光与三沙进行对比。

  据介绍,巴厘岛有阳光海滩、有火山、有梯田,有库塔、乌布的小镇风情,有充满宗教色彩的海神庙,更有当地民俗特色等;马尔代夫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被誉为“印度洋上人间最后的乐园”;在斐济,游客在通透的海水里用手可以抓到五颜六色的鱼,可看到青翠透明的绵延珊瑚环礁群与神话梦境般的蓝色礁湖。

  记者了解到,目前“三沙游”只涉及西沙群岛中的两个小岛,包括富公岛和鸭公岛,两个小岛面积不大。

  两座小岛自然景色基本是原生态。在鸭公岛上,40米深的海水可以一眼望到底,岛边的沙滩上全是珊瑚,甚至能找到古代瓷器,但这里的每一块砂石、瓷片都是不能带走的。

  配套PK

  三沙:只能住船舱 国外海岛:私家沙滩酒店

  南湖国旅负责人介绍,在马尔代夫,酒店基本上有全岛覆盖的wifi,从首都马累上岛有快艇,去远岛还可搭乘水上飞机。

  在斐济,岛上饭店、俱乐部与酒吧林立,而且住宿条件非常好,有度假形式和商务形式的大型酒店。

  相比之下,“三沙游”只能乘坐“椰香公主号”前往,目前安排为一个月两次航班,每次搭客约200人左右。

  此外,“三沙游”全程在邮轮上住宿,多为上下铺,房间内网络信号也不太稳定,大部分房间并不匹配洗衣机,但有电视机、行李架等。

  游玩PK

  三沙:船上呆38小时 国外海岛:潜水逛街做SPA

  据南湖国旅负责人介绍,以马尔代夫为例,已有超过100个海岛被完全开发,基本上是以国际知名品牌酒店进驻的形式进行,因此形成“一岛一酒店”的独特旅游资源。巴厘岛已形成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海岛,游客可享受日光浴,也可以参加浮潜、深潜,还可以逛市集。

  目前“三沙游”的开发比较单调,行程大部分在邮轮上,来回超过38小时。

  在鸭公岛上,游客可体验渔民生活,吃新鲜海鲜,还可以潜泳;在富公岛,可以休息散步,也可以游泳,但没有其他项目可以玩。

  报名PK

  三沙游:条件苛刻 国外海岛游:中国游客免签

  “三沙游”甫一推出,报名条件近乎苛刻。记者了解到,报名出游的市民要求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需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西沙旅游申请表”,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政治面貌、文化程度以及具体地址、家庭主要成员信息、单位名称及职务等详细信息,并需要提供本人一周内的健康证明报告,并凭此健康证明登船。

  相比之下,国外推出的不少海岛游在参游资质上越来越放松,尤其对中国游客,在出游方面更加方便,不但开通了直航线路,一些岛国还对中国游客免签。

  价格PK

  三沙:7000多元

  国外海岛:3000多元起

  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三沙游”价格根据入住舱位标准的不同,分别从5650元至9850元不等,未含广州至海南往返机票,为全国统一卖价。根据目前广州往返海南的机票价格,广东游客赴西沙旅游约7000元可成行,也有旅行社表示至少要卖到9000元左右。而参加“三沙游”相对高端的出行团,比如海钓活动,价格已经达到每人12000元以上。

  相比之下,国外海岛游受航班直飞、当地酒店打折等影响,价格有所调低。“马尔代夫慕芙岛双飞5天”14199元起,“巴厘岛浪温纯玩四飞5天”7599元起,还包括2晚5星海景酒店和2晚海边泳池别墅。

  此外,塞班、关岛、冲绳、毛里求斯、斐济、大溪地等相对高端的休闲度假型海岛游产品,价格从3000多元至30000多元不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