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推出“琼北慈孝之旅”暑期旅游新品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2013年7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文/符同庆  伍家良  本报记者 杜文科

  为打造海口旅游淡季新亮点和经济增长点,经过精心策划,海口市旅游委、共青团海口市委及定安县旅游委联合海口4家旅行社于6月19日正式推出“琼北慈孝之旅”专题旅游新产品并向全国宣传销售。

  在旅游休闲中融入社会教育功能,是海口推出的这项旅游新产品的特点。据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慈孝旅游产品的主题是“感悟、感恩、感动”,共设计“定安南宗道教圣地文笔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开心农场”和“定安南宗道教圣地文笔峰——海口红旗镇本立村——海口琼州文化风情街”两条旅游线路,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85元/人,通过游览受教,诠释和感悟“孝即是爱、爱即是孝”。

  据介绍,定安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是本次慈孝之旅的主要接待点之一。这里原生态自然环境清幽恬静,融合了盘古文化、道教文化和历史文化等多样优秀文化理念。参与慈孝之旅的游客,景区将免费赠送中国古代“二十四孝”读本,而景区元辰殿有对二十四孝详细的记载,导游会对游客进行详细讲解,让游客充分感悟中国的孝道文化。海口开心农场和海口红旗镇本立村是为了让孩子们和游客体悟感恩而特别选取的游览点。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跟父母一起体验各项生活活动,通过与劳动让孩子们领略父母的日常辛劳,学会感恩。此外,还选取了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让参与者近距离亲近动植物,在体验美好的大自然带来的感动的同时学会珍惜生命,这也是对父母另一种“孝爱”的回馈和感恩。

  “针对暑期即将到来,我们倾向于把产品定位为修学游,也是一次将旅游与教育相结合的尝试。”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报名参与旅游的青少年通过身体力行和所闻所感,加深对“爱先哲、爱自身;爱父母、爱劳动;爱自然、爱生命”的理解和启迪。据了解,在发达国家,修学旅游十分盛行,这被认为是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推行这项具有一定社会公益性的旅游产品,海口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将专门调整旅行社奖励政策,每年安排250万奖励金用于补贴交通费,激励旅行社稳定推广慈孝之旅。

  此外,为巩固和深入慈孝之旅游的“孝爱”体悟,海口市旅游委还联合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同步举行“e拇指杯”琼北慈孝之旅征文·摄影大赛,参加琼北慈孝之旅游客可通过e拇指惠生活网论坛“活动专区”以发帖的形式发布征文或摄影作品,将有机会赢取Ipad mini。

  据了解,这是海口今年推出的又一新的琼北游产品,此前海口已经联合琼北各市县推出了邀请您到琼北过大年、五一快乐车轮自驾等徜徉琼北系列专题旅游产品。近两年来,海口组织协调琼北7市县旅游部门,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推出新的琼北旅游产品,使“琼北旅游”成为各大媒体、网络的热门报道用语,塑造和推广“琼北旅游”形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