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到哈尔滨客列7月1日启程 车票热销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7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1日至7月4日车票售罄

  商报讯(记者 周忆珈 梁振文)6月28日,由哈尔滨开往海口的K1124次旅客列车,带着东北民众关注的目光一路向南。而由海口始发至哈尔滨的K1122/3次列车也于7月1日15时40分驶出,第四天8时46分到哈尔滨。从祖国最南端到最北端省会城市终于可以互通,结束了海南与东北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商报将特派记者随车体验,这趟列车从南到北的奇妙旅程,第一时间给读者带来及时报道。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处在没有冬天的海南岛民,对于北方冰天雪地的美景,一直都非常向往。过去,两地间由于没有直通旅客列车,乘客只能选择乘坐飞机或乘火车中转出行,费用相对较高。为此,铁路部门开通了海口、哈尔滨直达旅客列车。

  记者获悉,由海口始发至哈尔滨的列车将途经中国11个省份,运行里程为4458公里,运行时间共65小时,将带领旅客一路饱览祖国南北大好河山。“虽然工作太忙没有赶上首发车,我还是希望冬天尽快来临,届时可以乘车去哈尔滨领略北国的美丽雪景。”市民吴先生在单位上班,听说海口开通了直达哈尔滨的专列,特地与女友小郭商量,两人将年假放到了下半年,从海口坐火车去哈尔滨领略北国雪景。

  “天空雪花飞舞,人们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还可以滑雪。”海口市民陈先生说,从小就生活在南方,由于海口处于热带,几乎没有冬天。因此对于从小就在书本、电视上看到的雪景非常向往,但由于工作实在太忙,而且乘坐飞机费用太高,所以这个梦想一直搁浅。“现在有直达专列,到冬天就可以乘火车直达冰城哈尔滨去玩,太令人期待了。”

  6月30日晚,商报记者从铁道部官方网站上看到,由海口始发的这趟列车7月1日至7月4日的车票已经售罄,7月5日还剩239张硬座票,直至7月13日才有卧铺票。

  另记者从铁道部门了解到,海南全省火车票代售点、高铁车站售票处、火车站均可出售各个车次的出岛列车车票,旅客还可以通过电话预约、互联网等方式购买火车票。互联网及电话订票系统预售期为12天,各大代售点与车站窗口售票预售期为10天,学生票为20天。

  据获悉,海口到哈尔滨方向的旅客列车在7月14日前票源紧张。有计划出行的旅客,请尽早预定车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