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评论员发文称:暑期海南游这个可以有

来源:南海网2013年6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特约评论员:矢弓

  很快又是暑假,暑假是学生旅游的高峰,海南众多旅行社推出了出国游,上网搜索,就是找不到海南游。有行家用赵本山小品的语气感叹:“暑期海南游,这个可以有”。不用排练,得到的回答肯定是:“暑期海南游,这个真没有!”

  说“这个真没有”,大概是因为一些人认为不该有。海南旅游,一直打的只是气候牌,寒冬腊月,滴水成冰,全国都在过冬,只有海南可以吹风,可以下海。多少年来,海南旅游做的都是这种独一无二的生意,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夏天来了,海南旅游却要“抱团过冬”了,整个季节我们都是在唱反调,暑期游?做梦吧?

  说“这个真没有”,也许因为一些人认为不能有。海南旅游,一直都是玩海边,吃海鲜,洗海水,吹海风。冬天的日子,祖国一万多公里的海岸线,只有海南可以这么玩,到了夏天啊,从鸭绿江到北仑河,凡是有海的地方,都可以这么玩了,海南失去了优势,怎么和人竞争?这和国足一样,踢不过好不如下课。暑期游?歇菜吧?

  说“这个真没有”,说不定一些人认为不好有。海南旅游,不仅是玩海,而且是玩东线的海。偌大的西部,一直说开发,一直都没开发。为什么只说不做?有人猜测,是没人牵头,投入没人,但分肥有人。如果有哪家旅行社策划暑期游,旁观的人绝对比参与人多,成功了大家一块做,不成功大家看笑话。暑期游,等等吧?

  说“这个真没有”,也许是一些人认为不会有。海南旅游,长期都是坐等客来。冬日里人们一窝蜂地往海南跑,相当于天上掉馅饼。现在人们可以选择的地方多了去了,这个时候做营销,肯定出力不讨好的。况且暑假游的主力军是学生和教师,财力有限,来了也没多大的消费能力。没钱赚的事,不做也罢。暑期游,算了吧?

  不过,还是有人分析,我们一直倡导带薪休假,目前真正能做到的,除了公务员们,大概就数教师和学生了。一个暑期,长达两个月。海南旅游,即使是玩海,夏天的海和冬天也不一样的,更何况还有热带雨林,还有中部山区的神奇,西部风情的神秘。暑期游,休闲游。海南还有很大的空间。

  海南是网络大省,但海南网络似乎还停留在论坛和新闻的概念上,电子营销和信息服务还远不成气候。很多人一直在呼吁,海南应该大力实行网络营销,欢迎各地游客自助游、自驾游、亲子游、度假游、暑期游、休闲游等。暑期,不应该是海南旅游的季节短板的。

  这些年来,似乎只有三亚喊出了“清凉一夏,三亚度假”的口号。或许是缺乏跟进,没有解释,使得一些人认为“三亚度假”可以,“清凉一夏”难说。什么是海洋性气候?海南夏天的气温如何?海南夏天的风景如何?海南夏天旅游的性价比如何?如果我们能顺势推出系列的暑期游宣传甚至套餐,让学生和教师成群结队,到海南来过暑假,在海南办夏令营,那么,海南暑期游,这个可以有!这个应该有!这个必须有!也许真会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