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千名市民上书海口代市长 反对金牛岭公园内修路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6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6月7日电(记者 宁远)“这个(在金牛岭公园内修公路)规划明显违背了民意、破坏了金牛公园生态环境,我们坚决反对。”6月5日,海口市金牛岭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公示期最后一天,海口市民张燕联系到了人民网记者,她告诉记者,为了保护金牛岭公园的完整性和园内的生态环境不因金宇西路的修建而被被破坏,这座公园附近的一千多名市民联名上书海口市代市长倪强,恳请留住这个“全体市民最好的私人空间”。

  公园内修路将伤及“海口城市之肺”

  “在清晨、在榜晚、在休息日的空闲之刻,有多少市民在这里散步、在这里放歌、在这里舞步、在这里舒展身体放松心情……人们在这里图的是这里的空气清新环境幽静,这里是我们全体市民最好的私人空间……”这些市民在写给倪强的信中称,金牛公园是生态公园,素有“海口城市之肺”的美称,市民们早已把它当成城市的肺叶,也是海口市生态环境亮点之一,市民们在这里可以放轻身体和心情,早已把金牛公园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了。居住在公园周边小区的不仅有本地居民,更有内地游客在公园周边置业休闲养老,他们看重的就是海南的空气质量优美大环境、喜好的就是公园天然生态小环境。

  这些市民说,金宇西路一旦修建,不仅会粗暴地把金牛岭公园一分为二,还相当于往这一城市的天然肺叶上砍上一刀,这是他们难以接受的。

  修路无助缓解交通压力

  这些市民认为,金宇西路修建的后果是:一旦实施将会是路通人难行,将使较顺畅的通路环境人为变得更加复杂、更加不利于市民方便出行。目前,金牛公园东西南北百多米方圆内,已有环行的金宇路、金垦路、海垦路、海秀中路,政府又正在建设高架立交路伴园而过。按专业概算,目前海口市路面车辆通行量还不到北京上海的五分之一,只要把已有的路况整治好,完全可以满足人车路通行。

  他们在信中指出,拟建的金宇西路距海秀中路不到100米,如果建了这条路不仅要切割公园、破坏公园整体生态环境,同时也让临近公园多个小区居民进出公园又平添一条横过马路的阻隔带,人为造成人车抢路的不安全风险。“我们要问:这个建路规划是利民还是害民,是想道路畅通还是想人车互堵,我们强烈要求规划修路者向全体市民代表当面说明规划后面的目的和用意。”

  恳请代市长亲临公园考察再作决策

  由于拟建的金宇西路不仅会将金牛岭公园一分为二,还将从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前经过,因此这些市民认为,这条路的修建将“让逝者不安息、让生者不安静”。为了让有关部门更加直观的了解金宇西路修建的后果,这些市民还附上了自己制作的图片等资料,这些资料显示,金宇西路的修建将使金牛岭公园受到重创,“千人晨练之地将会被滚滚车流替代”、“清新洁净之地将会尘土飞扬”、“鸟语花香将会被刺耳的噪音掩盖”、“明媚的阳光将会被汽车废气的阴霾遮挡”、“参天古木,绿树成荫,将变成水泥丛林”。

  这些市民说,中国有句俗话叫作“不吃子孙粮”,随着海口的发展,目前已很难看到过去的原始绿色生态,金牛公园这块绿地也是往届海口市委、市政府领导高瞻远瞩才得以留至今,这既是为了我们现代人的好,也是为了我们后代人的好,我们保护好这个绿地,就是为子孙后代留下生态“粮仓”,因此在影响公园的修建规划上一定要慎之又慎。

  这些市民恳请代市长倪强在百忙之中亲临金牛公园考察一下,走访一下附近的居民,听一听居民的意见,然后再作出正确的决策。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