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金牛岭公园规划调整公示结束 园内是否修路未定

来源:南海网2013年6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金牛岭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公示昨日结束

  公园内是否通公路未定

  南国都市报讯(记者党朝峰)5月22日至6月5日是海口市金牛岭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公示期,现已结束。南国都市报记者发现,针对公园内修建金宇西路的问题,超过八成的网友表示反对,认为此举将会使公园一分为二,绿地面积会减少。对此,公园管理方和市规划局均表示,金宇西路属于市政规划道路,目前仅允许行人通过,至于今后是否允许机动车通行,还不知道。

  公园内修路破坏了完整性

  5月22日,海口市规划局网站公布了《海口市金牛岭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公示》,取消了市民反对强烈的建高尔夫球场,但对金宇西路却只字未提。这份公示一经公布,便立即引起海口各界热议。不少市民对海口相关部门采纳民众呼声,取消在海口金牛岭公园建高尔夫球练习场的举措表示赞许,但对原规划中将向西延长金宇路穿过公园的内容,没有在调整后的内容中体现一事表示了担忧,担心金宇西路仍要横穿公园。

  记者发现,部分网络媒体对金牛岭公园内是否应该修建金宇西路,征集市民看法。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421人中,84%的网友投票表示“坚决反对”,只有约10%的网友表示“同意,为了城市道路规划”,另有1.3%的网友表示“只要不修高尔夫球场就行”。“这么一个完整的公园为什么要一分为二呢?”有网友表示,海口金牛岭公园是闹市中唯一一个空气清新、安静的场所,通路后汽车噪音对公园影响太大,严重破坏公园的完整性。

  今后是否通行机动车未定

  记者就市民和网友反映的问题,电话联系了海口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目前,规划公示已经结束,市民对于金牛岭公园规划提出的意见,我们正在对这些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按照程序向设计单位等相关部门反馈这些建议。

  关于规划路金宇西路是否会调整的问题,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金宇西路早已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海口市的一条市政规划路,今后是否允许机动车通行,须向该条路的管理部门询问。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金牛岭公园管理处岑主任,岑主任表示,目前金宇西路的管理权仍属于公园管理处,目前该路东侧入口允许行人进出,但电动车和机动车不允许通行,西侧入口还未开通。至于今后金宇西路是否允许机动车通行的问题,岑主任表示,他也不得而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