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浙江大学生骑单车去海南 旅游与磨练两不误

来源:新民网2013年6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暑假即将来临,衢州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邵和士计划骑车去云南。今年年初,他只身骑车去海南旅游的事也被同学发现。

  高高大大,皮肤显黝黑,一脸的平静,这是记者见到邵和士的第一印象。

  海南行总开销2600元

  邵和士是温州人,今年1月下旬放寒假,邵和士从衢州学院出发,骑车去海南。

  “我带了地图,而且出发前也研究过了,沿着海边城市骑,肯定可以到达海南,从衢州到温州,沿漳州、潮州、饶平、汕头、揭阳、汕尾、惠州到深圳,又从深圳到香港、澳门、珠海,最终到达海南三亚。”

  “路上还算平安,就是路上经常有铁钉、铁屑什么的,我带去的24片补胎片全部用光了。”邵和士说。

  为了节省开支,邵和士大多在加油站附近露营,到了城市后一般就住青年旅社,三四十元一晚。整个旅程总共开销为2600元。

  邵和士记录了每天的行程和消费情况。如2月3日的日记中写道:“2013.2.3,周日,阴,厦门市区——漳州市区——漳州云霄。199公里,累计1300公里。花费:早饭8元;中饭7元;可乐+矿泉水5元;晚饭10元;香蕉6元;饼10元;住宿:扎营国道云霄段加油站。”

  这一天是邵和士日骑行里程最远的一天。

  骑车旅行过程中,出现最多的意外就是爆胎。在距离深圳还有五六十公里时,邵和士的车子爆胎了,“补胎片用光了,我只好换上备胎。推着车子准备走的时候,又被扎了。幸好遇到两位骑友,向他们讨了一片补胎片,不然真的是没法子了。”

  一路行走一路感悟

  沿途的风景给邵和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印象更深的是一个路人的人生感慨。

  在香港一加油站的便利店买方便面时,邵和士遇到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他骑着普通的没有变速系统的自行车,后面载着一大麻袋的东西,看着挺沉。在闲聊中,邵和士得知男子是出来替厂里买材料的,老家河北。“他在外面走南闯北漂泊打拼了30多年了。他得知我从浙江衢州出发,沿着东南沿海一路骑行过来,他竟然能准确无误地说出这一路我经过的国道和经过的每一个城市。这个中年人的出现,让我感悟到人生的艰辛。”

  邵和士说:“我在旅途中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有时候,会停下来,听听对方的故事,感悟对方的生活。这正是旅行的另一种乐趣。当我到达三亚时,我已经没有了想像中的激动,反而回想起一路上的点点滴滴。我想,这是单车旅行的最大收获。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