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外媒记者:海南旅游是大自然对身心的疗养

来源:人民网2013年5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北京电(记者曾书柔)中东通讯社驻京办主任艾曼·卡迪在结束了“外媒看海南”的活动后,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海南是上天的馈赠,它无与伦比的美丽,能给人带来身心的放松。无论说何种语言、来自哪个国家,每个人都能在海南感受到大自然的温柔疗养,忘却工作的疲乏,继而感受到充电后的动力,以更好的状态重新投入工作与生活。

中东通讯社驻京办主任艾曼·卡迪中东通讯社驻京办主任艾曼·卡迪

  艾曼认为,海南岛与东南亚沿海的一些旅游目的地在旅游环境上有着相似之处,但海南又有其独特的魅力——更富文化气息、民族特色,能让人感受到更好的身心放松。

  艾曼说,此行是他第三次访问海南。每次到海南,却都能感受到不同——城市和旅游设施建设日新月异,却又难能可贵地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他说,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当地人的热忱。旅游设施日臻便利和完美,尤其是当地十几座清真寺与遍地可寻的穆斯林餐厅,让穆斯林游客感受到便利与和谐,这与中国文化兼容并蓄的特点是分不开的。

  艾曼还将三亚与埃及著名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进行了比较。他说,这两个地方都有着迷人的海滨风情。沙姆沙伊赫受到阿拉伯人的喜爱,说明了阿拉伯人喜欢海滨城市,三亚一定也会受到阿拉伯人的喜爱和认可。他认为,海南岛尤其是三亚,可以进行更多的旅游推广。例如,多做推广活动,让更多人认识海南、了解海南;可以加强人才培训,如培训更多会说英文甚至是阿拉伯语的人才;在饮食方面,可以将当地风味与不同国籍人的口味做巧妙结合等等。

  关于中国与埃及的旅游合作,他认为,虽然目前中东部分地区局势不够稳定,但鉴于中国与埃及由来已久的友好关系,中国人非常喜欢到埃及这个有着悠久历史与文化的国家去旅游。尤其是中国与埃及签订了旅游合作协定后,埃及对中国团队游旅客实行落地签,这将鼓励更多中国人到埃及旅游。另一方面,中国还有许多风景迷人的度假地,如海南三亚,却缺少对外宣传,以至于许多阿拉伯游客不知道中国还有如此美丽的海滨度假胜地。如果双方能合作进行推广,尤其如果能对阿拉伯国家游客在海南实行落地签,这一定能鼓励更多阿拉伯游客到海南游玩,从而加深中阿、中埃关系。

  据悉,此次“外媒看海南”活动于5月19-24日举行,由人民网、省委宣传部(省外宣办)、省旅游委、省外事侨务办共同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承办。海口市委宣传部、三亚市委宣传部、琼海市委宣传部、定安县委宣传部、海航集团、粤海铁路和海汽贵宾车队协办。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