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端午出游 国内线微涨海南成最大热点目的地

来源:重庆商报2013年5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商报见习记者 侯佳

  重庆商报讯 距离端午小长假还有两周时间,记者昨日从我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端午旅游的相关线路产品已经开始陆续上架,部分出境游线路开始接受报名。从旅行社和在线旅游网站的预订情况看,云南、海南等线路预订较火爆,泰国依然是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国内游

  海南跟团产品价格微涨

  今年端午节放假安排是6月10日至6月12日。离端午假期还有一段时间,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纷纷晒出“3+2”、“3+4”、“3+6”等多种拼假方式。据商报记者采访发现,所谓的“3+2”即用3天小长假加上之前的6月8日、6月9日周末两天拼成5天假期;“3+4”即在小长假之后的6月13日、6月14日两天请假,紧跟着6月15日、6月16日是周末,如此便拼成一个7天长假。

  市民耿静小姐将在端午期间去海南线,选择了“3+4”的拼假方式,她说只需要请假2天,就可以有一个7天的长假,非常合算。新亚国旅国内部业务总监彭小兰介绍,现在报名还没开始,但每天都能接到约30个电话,主要咨询海南、云南等旅游线路。经营海南专线游的任琼表示,海南机票价格将比平时上涨约200元,而跟团去海南旅游的费用上涨了约500元,以市民最喜欢去的中档旅游线来看,端午去海南旅游线路的价格在1800元~2200元,平时约1300元~1700元。另外某旅行网的数据显示,从价格看,端午旅游价格出现微涨,绝大部分国内线路价格明显上涨。

  出境游

  赴泰旅游参团价格下降

  端午小长假,泰国方向仍是市民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不过,赴泰游价格并没有随着出游旺季的到来而上涨,反而因航空机位充足,价格略有下降。黄金假期国旅负责人余斌昨日告诉记者,端午期间,预定的泰国线航班座位还有空缺,大约剩下60个座位没卖出去。小长假期间,去泰国普吉岛的价格在2500元~3000元,曼谷+芭提雅这条线路的价格约1900~2500元,比平时价格还便宜了200元。他说,航空公司在假期增加了运力,供应的座位使得赴泰游产品的价格反而降了。

  “原来重庆往普吉只有7趟航班,现在增加至12趟,去曼谷的航班去年几乎没有,现在已经增加至8趟。”余斌说。

  自驾游

  周边自驾旅游报名冷清

  相较于国内中长线和出境旅游线,短途周边自驾游的报名情况却比较冷清。重庆纵横国旅总经理刘燕昨日告诉记者,由于五一节小长假已经释放了大量自驾游需求,加之端午期间高速路通行不免费,造成现在市场上自驾游需求不旺,和五一节相比,预计自驾游出游的人数可能会下降两三成。端午推出的周边自驾游,一般是1~2天行程安排,如南川神龙峡、武隆等自驾车旅游线路,价格与平时持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