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风光迷倒外国客人 外媒盛赞海南人民很热情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5月22日,参加“外媒看海南”采风活动的外国媒体记者在东环高铁动车上采访。5月22日,参加“外媒看海南”采风活动的外国媒体记者在东环高铁动车上采访。

  “外媒看海南”采访团活动结束 海南风光迷倒外国客人

  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却有着相同的目标,希望通过亲身体验将真实的海南推向世界。

  5月19日至24日,由俄罗斯、西班牙、哈萨克斯坦、韩国、委内瑞拉、日本等23个国家的40余名记者组成的“外媒看海南”采访团,先后深入海口、澄迈、定安、琼海以及三亚等地采访。今天,采访团一行结束行程离开海南。中东新闻通讯社分社社长埃伊曼·埃勒卡迪等记者表示,相信五年后的海南会大变样,非常看好海南未来。

  惊叹:景色迷人环境美

  “这里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5天来,这是外媒记者最常说的一句话。

  在定安县龙门镇久温塘火山冷泉,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记者萨凯等人甩掉鞋子,卷起裤脚,与泉水一番亲近。“这里太美,太神奇了!”俄通社-塔斯社记者谢利谢夫·阿列克谢激动地说。

  在动车上,外媒记者都会拿着手中的相机不停地对着窗外拍照,她们觉得东环铁路一带的景观,实现了田野、山丘、河流、大海等自然景观的和谐融合。

  在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许多外媒记者第一次见到如此漂亮的大海。“好美的阳光、蓝天、大海,比我的家乡美丽多了。”俄罗斯的记者莉莉娅幸福地说。

  西班牙埃菲社记者塔玛拉说,海南除了景色迷人,气候宜人,美食也特别出色,非常适合度假,通过这次采访,发现自己已爱上海南,今后有时间还要来这里度假、工作。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塔奥伽极少用笔来记录,而是用相机拍照,她觉得能真实反映海南的现状以及美丽的景色。

  感动:海南人很热情

  “热情!”5天来,进一步深入基层采访海南民众后,萨凯等外国媒体记者深有感触地说。

  5月22日,在定安县岭口镇皇坡村,村民王植熙等人正坐在榕树下纳凉,见到远道而来的宾客,热情邀请媒体记者到他家作客,并拿出自家种植的菠萝蜜、荔枝给客人吃。

  “海南人非常热情!”说起这次行程,谢利谢夫·阿列克谢深有感触地说,除了美景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外,还有热情的海南人。

  莉莉娅说,去过很多国家,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了海南人,才发现海南人真热情。比如在一家开心农场,当地村民不会讲普通话更不会说英语,但热情的当地人还是向她们发出了邀请,等荔枝成熟时到开心农场来摘荔枝。

  建议:不能上马污染项目

  “海南生态环境好,千万不能破坏!”经过5天的采访,先后接触了海南青年创业平台、海南国际创意港后,谢利谢夫·阿列克谢不停地向本报记者说。在他眼里,目前海南的发展理念非常好,引进不少高科技企业,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又能得到发展,避免走污染的老路,这是一条值得肯定的路子。

  日本读卖新闻社中国总局记者牧野田享是一名中国通,虽然对海南了解不多,经过几天的采访,他觉得海南生态环境非常好。海南在发展工业时要多向其他地方学习,一定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只有这样海南的明天才会更好,也只有这样,海南的碧海蓝天才能保得住。

  此次“外媒看海南”活动由人民网、省委宣传部(省外宣办)、省旅游委、省外事侨务办共同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承办。5天的行程,让40余位境外媒体人深深地爱上了海南,深深地被这里的一切所吸引。5天的行程虽然短暂,但热情开放的海南深深地吸引着她们,临走前不少记者纷纷表示,下次有机会还要来海南采访。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