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老城:将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和海滨城市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作为海南五个省级开发区之一,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今年迎来了25周岁生日。5月23日下午召开的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建区25周年座谈会透露,开发区2012年企业年总产值近400亿元、生产总值过1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占澄迈县六成以上,预计到2016年,全区总产值力争实现1000亿元,开发区也将逐步打造成一座以产业为支撑的滨海城市。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88年5月,属五个省级开发区之一,远景规划为557平方公里,中心城区规划范围100平方公里,已开发建设面积20多平方公里。目前,正加紧申报国家级开发区,倾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88年5月,属五个省级开发区之一,远景规划为557平方公里,中心城区规划范围100平方公里,已开发建设面积20多平方公里。目前,正加紧申报国家级开发区,倾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创建于1988年5月,属五个省级开发区之一,远景规划为557平方公里,中心城区规划范围100平方公里,已开发建设面积20多平方公里。开发区于2006年被批准为省级开发区,目前,正加紧申报国家级开发区,倾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

海南澄迈老城马村港忙碌的景象。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海南澄迈老城马村港忙碌的景象。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介绍说,25年来,澄迈举全县之力支持开发区建设,使开发区“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到2012年,企业年总产值近400亿元、生产总值过100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超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130亿元,成为全省重点园区。

  目前,入驻开发区的企业728家、项目956个,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近60家,其中超10亿元的有5家,初步形成以海口华能电厂、中海油精细化工厂等为代表的能源和石油化工业集群;以中航特玻、武钢、欣龙无纺等为代表的新型材料产业集群;以国家对外开放口岸——马村口岸、三港合一、中海油两基地等为代表的港口及临港产业;以娃哈哈、台湾统一等为代表的名优饮料企业;以中电、东软、惠普等为代表的软件产业;以盈滨半岛4A级景区建设、海上竞技等为代表的旅游产业;以千年古刹——永庆寺、东坡公园等为代表的文化产业。

  杨思涛说,老城经济开发区已明确了由“建区”到“兴城”的发展步骤,目标是把开发区打造成一座以产业为支撑的滨海城市,总体规划和总规修编已完成,建设规划和城市功能配套的其他专项规划也已启动,并加快推进。

  据了解,为增强投资吸引力,老城经济开发区不断规范办事制度,精简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健全项目受理一站式服务制、项目服务承诺制、项目跟踪责任制、项目审批限时制、首问负责制、社会治安保障制等制度,完善“马上办”服务制度,实行项目推进协调会制度,加大项目建设的督查督办,全方位为项目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透露,到2016年,老城经济开发区总产值力争实现1000亿元,把开发区打造成一座以产业为支撑的滨海城市。(记者李晓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