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恋恋鹿回头 缘聚天下情山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5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鹿回眸,情传唱

  提起鹿回头,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有关于它的唯美爱情故事:相传古时候,有一位黎族青年从五指山追赶一只美丽的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前面悬崖之下便是茫茫大海,坡鹿无路可走。青年正要张弓搭箭,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蓦然回首,在九色光晕中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刹那间感动了黎族青年,于是两人倾心相爱并结为恩爱夫妻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这就是与云南“阿诗玛”、广西“刘三姐”并称为中国少数民族三大爱情传说的“鹿回头”的故事。

鹿回头鹿回头

  别致天下情山,最美缘聚于此

  鹿回头公园位于三亚市区东南鹿回头半岛上,三面环海,以“情爱文化”为主题定位,素有“南海情山”的美誉。

  公园最标志性的“鹿回头”雕塑,是游客们不可错过的最佳留影地之一。这个雕塑是根据海南黎族里这个美丽的传说而建,高15米,是海南岛的最高雕塑。并成为三亚市的城雕,三亚也因此被称为“鹿城”。

  作为一个以“情爱文化”为主题的公园,更多精心设计的浪漫浓情的景点,让你欢心满溢,细细品味幸福。例如“爱”字摩崖石刻、“永结同心”台、“连心锁”、“夫妻树”、“仙鹿树”、“海枯不烂石”、“月老”雕像、“爱心永恒”石刻等。这也吸引了很多的情侣们到此海誓三盟,情定终生。

  鹿回头特色的风土人情和被上天厚爱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著名的“黎族圣山”和“生态之山”。公园开辟有黎族民俗文化长廊、黎族村寨风格的“玫瑰抱”和黎族原生态歌舞表演场,以及“丰收图”等黎族图腾石刻,展示着黎族人民多姿多彩的生活与文化。公园同时也是三亚市区热带植被和生态保护最好地点之一,有数十种珍稀保护动物和500多种植物,包括100多种国家及省级保护植物,生活生长其间。

鹿回头小景鹿回头小景
鹿回头的风情鹿回头的风情
鹿回头夜景鹿回头夜景
美丽鹿回头美丽鹿回头

  鹿回头情山状似坡鹿,高275米,是海南唯一的山顶公园,登上鹿回头山顶,南国滨海最美城市三亚景致尽收眼底,是拍摄与观景的最佳去处。白天登高极目,海岸连天,环城其中,美不胜收。夜间另有美景更甚,山上将开放艺术夜景灯光系统,城里万家灯火,海上星星点点,山上光影幢幢,如梦如幻,更添另一番风情。

  鹿逢新象,情满天下

  鹿回头景区将迎来新气象,景区总体定位除了“俯瞰三亚城市景观的最佳观景平台”、“定情月老祖殿的最佳旅游目的地——天下情山”等之外,还计划建设具有鹿回头特色的游乐场,增加景区游玩项目,给游客特供更多的选择更全面的旅游体验。还将设计相对应的吉祥物,把鹿回头这个深入人心的美好爱情传说与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也让记忆更别致,让美好愿景随身而行。

  三亚鹿回头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符兆正说:“景区新规划目标是,建设三亚市区最佳的俯瞰城市、海湾的观景平台。充分利用优越的观景资源,挖掘其所承载的爱情文化,将鹿回头建设成为三亚热带海滨风景名胜区众多旅游景区中新兴的游客必游之地和三亚市居民休闲游憩的城市公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