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沙游最初策划者专访:边做边看 边做边学

来源:东方网2013年5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据《新闻晨报》报道,此次三沙航线究竟是如何制定的?旅行模式有何特点?主要看点是什么?晨报记者采访了该条航线最初策划者和运营者之一的潮和。

  记者:开通的这条三沙航线最初是如何制定的?

  潮和:我们自己原先有一个船队,一直开着帆船到北礁去游玩、观光钓鱼等。刚好有个机缘,获得了三沙航线的经营权,然后找到我们,双方一拍即合,决定联手做这条航线的策划和开发。

  记者:这条航线有多长,海上航行安全吗?

  潮和:从海口到永乐岛锚地全程280海里,航行时间为19个小时左右。乘坐的船是9800吨排水量的“椰香公主”轮,非常平稳。

  记者:整个行程如何安排?

  潮和:四天三晚,40个小时在海上,在三沙的永乐岛锚地停留两个白天,这两个白天会参加到鸭公岛(有几户渔民,可以体验下渔民的生存文化)和全富岛(一个无人的沙洲)。后者就是一个大的沙滩,合适游泳晒太阳。水上运动目前能开展的有:潜水、半潜船观光、游泳、海钓。

  记者:三沙旅行相比其他海上旅行有何特别之处?

  潮和:整个旅行的吃住都是在“椰香公主”轮上进行,另外登岛采用的是“大船带小船”的方式,也是国内首创的海上旅游模式。随船携带的小艇则是真正的旅游工具,有游艇、摩托艇、海钓船甚至还有潜水船,这种方式经过几次试航证明是成功的。

  记者:三沙旅游亮点是什么?

  潮和:目前对于三沙只是做到了表面浅度的开发,也就是海面上的开发,更高级别的开发应该是水下的景点开发。否则就是坐几十个小时的船去晒几个小时的太阳。如此而已。三沙的水是真的清,天是真的蓝。

  记者:三沙开放的同时在保护环境方面有何动作?

  潮和:整个旅行过程我们都要求游客不带走三沙的任何东西,也不留下任何垃圾。试航时我们也注意到,有渔民生活的鸭公岛周边的自然环境堪忧,长期的拖网和炸鱼给当地生态造成了很大破坏,这也让我们下定决心,在三沙线路正式开通后,引导鸭公岛上渔民发展养殖产业与休闲渔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记者:首航之后游客能正常报名参加吗?

  潮和:这次首航有一些试验性的游客,有关部门指定了一家旅行社来销售与代理这个航次的销售,希望这次首航后有关部门在宣传口上能放开,这样大家就能知道如何买票前往了。

  记者:三沙旅游在开放的问题如此低调,原因何在?

  潮和:三沙旅游一直没有真正放开,主要在于这是一个与我国南海主权问题紧密结合的旅游项目。所以三沙旅游就变成了这样:不能不做、不能大做,边做边看、边做边学。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