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将整治旅游市场解决旅行社导游购物等问题

来源:南海网2013年4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海口将从严打击旅游市场长期存在的“零负团费”和黑车、黑导、黑社、黑店“四黑”行为,并将重点针对街头发卡、旅馆业、农家乐、旅游购物场所这4类海口旅游市场较为突出的问题下手,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这是南海网记者从4月26日召开的海口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会议获悉的。

  会议部署了海口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治时间为2013年2月17日至12月31日,分为动员阶段(2月17日至4月15日)、整治阶段(4月16日至5月31日)、长效机制阶段(6月1日——11月31日)、总结验收阶段(12月1日至12月31日)。作为海南省旅游企业的大本营,在整治阶段,海口组织10个工作小组集中解决旅行社、导游、旅馆、景区、农家乐、旅游购物这6方面问题,力求解决1至2个突出问题。

  旅行社

  (1)做减法,不做加法。通过整治,继续清除一批劣质旅行社,树立培育一批品牌旅行社。

  (2)重点检查内容:旅行社不履行合同约定,降低服务标准,聘用无证导游,租用无旅游劳动资质车辆接待旅游团队,“零负团费”,偷税漏税;规范海口一日游合同。

  导游

  (1)淘汰一批不参与年审,长期不从事旅游带团,有严重违规行为的导游,表彰一批能力强、服务好、游客满意的一线优秀导游。

  (2)重点检查内容:导游人员服务意识差、服务态度恶劣、胡编乱导、强迫游客购物和参加自费项目、擅自改变行程、恶意甩团。

  旅馆

  (1)落实分级管理,属地管理。市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管全市的星级饭店,四个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管辖区范围内的家庭旅馆与社会旅馆。落实旅馆登记备案制度,建全旅馆基本信息数据。

  (2)重点检查内容:旅馆安全、食品卫生、服务质量、虚假广告宣传、冒用星级称谓。

  景区

  (1)火山口景区、野生动植物园景区、红树林景区年内要开发出吸引游客的新产品。

  (2)重点检查内容:景区的标准化建设,餐饮卫生标准,不正当价格竞争。

  农家乐

  (1)落实属地管理,建立农家乐旅游标识牌,规范园区家禽、厨房设施、仓库食品的管理与卫生,提升乡村休闲旅游的数量与质量。

  (2)重点检查内容:农家乐餐饮卫生、住宿安全与服务规范。

  旅游购物

  (1)利用税源控制、明码标价规范旅游购物场所,鼓励旅游团队到琼州旅游风情文化一条街、骑楼老街等新兴的旅游购物场所购物,建立串联的利益分配体系,即:商家—旅行社—导游。

  (2)重点检查内容:购物利益分配模式、商品价格、高额回扣、偷税漏税、恶性竞争。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京在会上指出,海口此次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一方面从严打击海南旅游市场存在的共性问题——“零负团费”和黑车、黑导、黑社、黑店“四黑”行为,另一方面将重点针对街头发卡、旅馆业、农家乐、旅游购物场所这4类海口旅游市场较为突出的问题下手整治,旨在营造公平公正的旅游环境,通过“安全旅游、和谐旅游、美丽共享”三个价值体验来获取游客的青睐、夺取旅游市场效益。

  海口市各职能部门、海口各旅游企业、海口市旅行社协会等单位和组织的代表参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