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应对旅游淡季来临 三亚酒店打促销牌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4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每年4月至9月是海南旅游的传统淡季,目前,随着夏季的来临,三亚旅游开始稍显“冷清”,景区游人减少,星级酒店入住率大幅下降。为了应对这种“旅游淡季”,三亚各景区酒店开始五花八门搞促销,降价打折、延时退房、住一晚送一晚、免费接送机、送餐饮,还有酒店趁着淡季休整丰富服务产品。

  记者从多家酒店销售部门了解到,3月中旬以来,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三区域星级酒店客源量就开始萎缩,入住率普遍不足50%。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负责人称,这种现象并不是酒店的原因,而是整个旅游气候“不给力”。“酒店也进入了淡季,入住率也仅达40%多一点。”天域度假酒店公关负责人同样表示。

  作为新兴度假海湾的海棠湾更是清淡,酒店入住率很多时候都不到三成。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还有些会议团队撑一撑入住率。”

  相比起各个度假海湾来说,三亚市区酒店的日子好过许多,入住率普遍都还可以,部分酒店甚至达到了70%。“进入了旅游淡季,但是我们酒店房间比较少,以散客以及会议居住为主,所以酒店的入住率还是很好,能够达到70%。”三亚湘投银泰度假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市区其他酒店的入住率也较高,也多是以散客与会议为主。

  面对三亚旅游淡季,很多旅游订购网站也纷纷推出优惠订购促销活动,在艺龙、去哪儿、携程、芒果的网页都打出了三亚酒店低折扣的促销,很多五星级酒店海景套房每晚只需千元左右。如三亚财富海湾大酒店豪华海景房芒果网特惠价898元,五星级爱琴海岸康年酒店开放式海景套房在芒果网的特惠价仅1298元。在三亚之星旅游网站上,三亚君澜度假酒店3天2晚的标准海景房目前仅售2350元,客人还能享受尊贵的行政礼遇,免费享用酒店下午茶,免费延时退房等。

  酒店推优惠套餐,本地的旅行社当然也得跟上这个促销的脚步。据悉,目前各大旅行社所推出的三亚自由行产品已经根据各大酒店的促销套餐在机票+酒店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免费的度假项目。春秋旅行社推出三亚湾假日酒店的“蜜月天堂之旅、银泰度假酒店的爱情故事套餐;港中旅旅行社推出银泰度假酒店的新婚蜜月套餐、亚龙湾环球城大酒店的双人套餐;中旅假日逸境度假旅游机构更是一口气推出包括鸿洲埃德瑞、三亚湾假日、银泰度假酒店在内的多条套餐线路。

  初次到三亚度假的王小姐选择的是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她表示,第一次选择自助旅游感到还不是很适应,由于没有了导游,一切活动都需要自己动手搞定,如租车去蜈支洲岛玩,从亚龙湾度假区去市区游逛,初到三亚人生地不熟,真的有些茫然。她说,如果在这些自由行产品中加售一些景点的门票套餐,最好能包括酒店到景点的来回接送,或者优惠购买一些度假项目的套餐,就会让度假的客人玩得更开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