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三亚旅游"淡季不淡" 打出"文化旅游组合拳"逆势推广

来源:新浪2013年4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姚毅婧):国际在线记者日前在多家旅行社网站上看到,海南游价格相比春节期间有较大回落,其中机票、酒店价格回落明显,机票最高降幅达94%。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海南在淡季逆势推广“海棠秀”等代表本土文化的旅游演艺产品进行全国巡演,并打出“免税购物”、“会展经济”等组合拳谋求破解。业界酝酿通过旅游资源要素的整合和营销模式的创新,使得“淡季不淡”,并通过文化旅游的全国性推广,抓住淡季际遇提高旅游业发展的档次和品质。

三亚风光三亚风光

  海南三亚旅游淡季凶猛来袭

  据悉,秋冬季三亚的天气非常的温暖怡人,但春节之后的4月至9月,则是海南旅游的传统淡季。

  “现在是淡季,没那么多人了。”家住凤凰路的张先生说。凤凰路前往大东海景区路段,是中外游客较为向往的商业地带,高档商场、酒店、中外餐饮店以及免税店等各种消费场所云集于此,春节旺季,这里的客流量已超过“游人如织”一词的形容力度,商场外游客排队购物,路上外省车辆拥挤不堪。如今却没有这种景象,就连游客最爱的沙滩也不再那样拥挤。

  此外,在三亚湾、亚龙湾等景区的游人和车辆也明显减少,酒店为吸引大幅减少的团队游客和散客,打出比春节期间低出几倍的价格。以往热衷于在此候客的出租车也少了很多,而是回到市区更多地方为本地市民服务。

  由于海南旅游业前些年的快速发展,酒店等旅游基础设施过度扩张造成的积弊在淡季更显危机。据业界不完全统计,目前,三亚酒店平均入住率仅三成,亚龙湾甚至更低。三亚湘投银泰度假酒店营运总经理刘凯强表示,近年三亚迫于房地产空置过高,一些房地产商进入旅馆业,酒店爆发型增长,在淡季压力凸显。

  国际在线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以往,在三亚当地政府部门和普通百姓眼里,步入4月既为淡季来临,已经习以为常,但近两年来这一僵局正在逐步被打破:一方面,三亚构成旅游产业主要链条的酒店、餐饮、景区等行业大力调整营销结构,寻找突破的同时也为长远发展孕育了新的生机;另一方面,政府部门也站在更高的角度,把眼光盯向国际高端大型文化旅游产品和活动,借此加大三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淡季其实是一个夯实基础和扩大推广的最好时期,如今年4月12日举行全国巡演的国际高端旅游演艺产品‘海棠秀’,对于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传播海南本土黎苗文化,都不失为最佳的营销时机和方式。”三亚旅游主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海南及三亚政府部门将以扶持的办法,大力支持国际高端文化旅游活动的举办和发展,在文化旅游营销中提高三亚知名度和推广本地文化,促进本地文化和旅游发展。

  打破僵局 海南打出“组合拳”促文化旅游

  “大力实施整合营销,旅游业要协同作战,合力共渡难关。”对于海南三亚旅游淡季僵局,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表示,旅游业界应吸取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的经验,把各区域、各类型的景区、酒店、以及高端优质的专项旅游产品有机融合在一起,并向国内外旅行商、消费者推介这些创新旅游产品,尤其要将适合淡季旅游的项目有针对性地组合起来,形成不同主题的淡季旅游线路,通过整合营销的模式合力安渡淡季难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